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2022年8月14日,晴;作为评委

早上在楼下打到车,已经是七点十几分,还差不到二十分中,要跑完十几公里的路程,可以肯定是不可能了。考场在设立不久的学校,听说九月份就要招生。不过这一次面试跟这间学校没有关系。到终点的路是一条砂石小路,有水氹,两边都是将近一人高的草丛,偶尔有一辆车听着,边上是钓鱼佬。去到评委室,已经坐满了人。签到表了,只有我这么一个人,是名不正,言不顺。

老师就是老师,不管年纪多大,那也是老师。

学校就是学校,就算被人当成是小的社会,那也是学校。

干部就是干部,就算是股级干部,那也是干部。

当这三句话交汇在一起,老师也就成了学生,干部也就成了老师,现在老师要被人当成学生来训了。“不准拿手机”,“中午不准离开学校”,这些话都是带叹号的。还有一句就是“这不是一个局一个股的事,这是全市的事”。都说到这个地步了,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我这边有六个评委,一个主评委,四个评委,一个后备评委。其他都是七个,还要加一个空白评委,要抽到空白乒乓球。空白评委可以马上离开。我最后一个抽,抽到“后备”,一直坐到十一点,被干部叫了出去,跟另一个物理的后备评委给考生发还手机。物理的一结束,他就走人了。一个考生也不知道是不是考得不好,我还没有动手,就将自己的平板电脑,从别人的平板电脑底下抽了出来,我见我这边也面完试,赶紧走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