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極短-石頭

一切恢復平靜,重新撿起落下的石頭,再繼續往前走。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小學數學算錯了!
24-8-4-2-2-2=6小時。
2022-08-14 20:1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沒關係啦~有時加減乘除,我也會算錯w
2022-08-14 22:57回覆
前期、後期。
酸魚用夢幻屋-高塔來解釋,妳我怎麼學會「放下。」

//前期有一個推車是學校,學校教導知識還有瓜分運作的時間。
//酸魚的推車有多大決定腦容量及專注力及實際現實的體力。
//酸魚有一天收到一封簡訊,簡訊內容打開來看後,滿臉掛上黑線排滿整張臉,第一次認清抓馬是可以隱藏在身邊的人。
//酸魚不會開口閉口就說⋯⋯一堆話,所以被貼上難接近/清高/瞧不起人/不好相處這樣標籤。
//酸魚專注在搬運自己的推車,推車容量24小時是最高容許,8小時要休息,4小時要吃飯,2小時要處理生活瑣事,2小時要通勤走路,2小時要放空,剩下的18小時專心在工作上。
//確定好大石頭搬上推車,在搬小石頭放在縫隙,抓馬的口水只會弄臭。
//在高塔前放下,前期就是這樣沒日沒夜的反覆動作。
//後期,開始,怎麼突然不順暢了。

//修改高塔?
//推車損壞?
//原料重新尋找?

//酸魚最先是將自己的推車重新打掉,將大愛石頭(8小時計畫)移除,將小石頭(2小時計劃)移除,空出推車一個個檢修。

//莫莫移除最大的石頭?移除最小的石頭?
//哪一個現在拿起來石頭不會有吃力感,心中的心情輕鬆自在那就是放下。
//最後一個大石頭是最吃力的狀態,最迷惘,最不捨的一個。
//不移除無法檢修推車,理智知道一定要移除大石頭,離開公司,離開有毒關係理智清楚,但⋯⋯⋯酸魚是人。
//沒有力氣一次搬起大石頭,那就將大石頭敲成小石頭一個個剝開搬出推車。
//大石頭不可怕而是要不要敲碎它。
2022-08-14 17:2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酸酸大分享~觀點一樣耐人尋味w

感覺推車類似建構高塔材料的載體,或者說以24小時度量的單位。

雖然不知簡訊寫了什麼,但覺得是一些莫名其妙的內容(?)比較少說話,不代表不親切或高傲。只是部分的人,會貼上標籤。

若酸酸大將最大石頭移除,指的是將睡眠移除嗎,又或者將工作的大項目移除(又或者類似從原本工作離開的重大決定?

/

就像酸酸大所說,大石頭是最迷惘且不捨的狀態。明知道這是根本解決之道,同時明白有種惰性。

如果一開始挑戰大石頭,絕對會被壓垮。

發現推車有問題,我可能先從小石頭開始處理。最近也發現探討系統面問題,涉及議題太過龐大。

有時我們可能被大石頭嚇到了,忘記還能把它敲碎w接下來學習酸酸大的方式,將大石頭敲成小石頭,希望能找出突破點。
2022-08-15 22:5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