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回憶起,明天的今天看見貓

        小時候,那是我幾十年前的回憶,家裡曾經養過一隻白綠花色的貓,那時我大概只有兩三歲。

        冬天怕冷的貓吃完飯就會不見,夏天貪玩的貓吃完飯總是從窗戶溜走,傲嬌的貓喜歡舔前肢梳理自己毛髮,但就是不喜歡我們觸摸牠。

        那天傍晚貓又不見了?直到翌日早上,大概十點之後,我才又看見牠回家吃飯,但是牠在我面前晃兩圈就去窩著睡覺,想觸摸牠就會遭到牠爪子攻擊。

        午後我發現牠又不見了,直到隔天才發現牠又窩在家裡?牠喵喵叫裝出可愛聲音時,觸摸牠有時牠會溫順讓人摸兩下,但是摸太多或摸太久牠會不耐煩出爪攻擊。

        晚上我不知道牠又跑去那裡了?直到次日起床我又聽到喵喵叫,老媽拿著剩菜剩飯給牠吃(回憶中幾十年前還沒貓飼料,幾年之後才會出現某肉罐,被人稱為狗飼料,但是其實只是吃起來有點雜的肉罐,真正的狗罐頭還要幾年出現。)貓吃完飯休息之後又不見了?

        第二天我發現牠在馬路上,突然像小鳥快速飛撲,小鳥被牠驚得跳躍躲避,牠繼續撲向小鳥,小鳥飛起吱吱喳喳叫,牠看準小鳥飛近躍起像飛起一樣高,拍擊將小鳥擊落,但是小鳥落地滾了幾圈就飛起,牠看小鳥飛走玩累了才回家。

        回到家牠又喵喵叫,老媽給牠白色的米粥,但是牠舔了幾口又喵喵叫?老媽給牠粥裡不知道加什麼?牠突然就將粥吃乾淨了!(直到現在我都不知道牠吃什麼?)

        之後我不知道牠去了那裡?不過小孩時的我也不會關心這事,但是奇怪怎麼沒看見牠,或是牠喵喵叫的聲音。

        記憶中的今天,牠時常不見,要到明天才會回家吃飯,明天的今天又是如此。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