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面癱劍士的開掛日常(宣傳)

食用前請注意:本章是用來宣傳未開的書籍,若不能接受請按叉叉退出此界面。作者練習文筆中,有建議或抓蟲請大力砸向我,可以的話,大方的讀者們也可以用珠珠砸我。以上幾點都能接受,那我們就開始吧。

      大家好我叫蘇小熙,是劍道強手,全國第一的比賽我就上去揮幾下劍就贏了,各種劍道比賽第一當菜市場的蔬菜一樣,一抓一大把。

      但我發現,已經沒有人能滿足我的揮劍之欲,無論是全國第二還是全國第三,技巧爛得跟沒學過一樣。

      所以我決定放棄劍道,因為已經追求不到揮劍的快樂了。

      於是我回到道場,打算把陪了我好幾年的劍,還給曾經的師父,不料卻被師父一手刀打中額頭,美其名要把我打醒,好好看看這個世界。

      欸,真的超痛耶。

      但雖然痛到蘇小熙都想假的逼出幾滴眼淚,來以示“自家師父下手其實是有分寸但因自己自尊心過不去所以讓對方別再老是打她頭”的時候,臉上的表情還是沒有任何一絲不同……

     

      重新介紹一下,我是蘇小熙,是個劍道強手,還是個面癱。

     

      因為實在無法表現出心中的想法,我只好尷尬的低頭,緊盯著茶几上的木頭花紋,像是真的能把它看出一朵花一樣。

     

      師父欲言又止的看好了幾眼,便端了一杯茶過來,讓我邊慢慢品嘗,邊聽他講如何觀察這個世界。

      我不以為意,人生大道理都不知道從國高中小老師那邊聽多少遍了,耳朵跟我說除了長繭之外就是不能不長繭,但師父認真嚴肅的要我稍安勿躁。

     

      想著送上來的茶,沒有不喝的道理,就像是送上來的警告其實伴隨著棍子,沒有不聽的道理,於是我半推半將就湊合聽幾句,看看能不能聽到幾句誇獎我的。

     

      但蘇小熙終究是抵抗不過魔音的攻擊,注意力從-1-1變成-100-200,成斷崖式垂直下降。

     

      世界之大,誰又能奈何我短短幾分鐘的走神呢!

     

      蘇小熙在腦中驕傲的把胸膛拍的「咚咚」作響。

     

      兩年前的蘇小熙,碰到上天般的對手沒怕過,遇見下地般的教務主任沒慫過,但如果對方是能上天還能下地師父大人,那鐵定是賊溜溜的躲到天涯海角,只為免除那令人頭皮發麻的一頓打。

     

      在那時,蘇小熙還沒有這個膽,敢在傳說級別的師父面前走神,但現在的蘇小熙是誰阿!可是全國劍道第一!

     

      長大後有出息了,覺得自己翅膀硬了能遠走高飛了,是個能勇敢面對師父的孩子,就要來挑戰師父的容忍底線!

     

      目光微微看向面前滔滔不絕之人的身後,從老舊的木製櫃子,再到畫滿身高紀錄的樑柱,最後停在格子窗灑進室內的陽光。

     

      陽光總是很刺眼,但能會畫出美麗的景象,像是把空氣中的灰塵照的閃閃發亮,宛如若隱若現的神秘精靈。

     

      ——連老子的白髮都閃閃發亮呢。

     

      「咳咳。」我心虛地乾咳了幾聲,連忙灌下幾口茶。

     

      好失禮。

     

      我不敢再隨意走神,在被自己想像力嚇死之前,必須遏止住它,至少聽完這次的說教前不能再亂想。

     

      話是如此,但蘇小熙聽著聽著,腦子中一根經突然通了。

     

      老頭子這不就是在變相罵我眼瞎嗎!

     

      不管是「該多多觀察這個世界」,還是「好好留意身邊的事物」,都擺明說我眼睛瞎了,只差沒湊到面前,問我眼睛還在不在。

     

      至於我為什麼會這樣想——不要問,問了都是過去的痛。

     

      但總感覺眼前的景象的確是越來越模糊......不對啊!難道師父友什麼預知能力之類的嗎,我該不會真的要瞎了吧!?

      接著不知道是不是被打中頭的關係,雖然說真的不會痛,但頭好像暈暈的,身體不受控制的向後傾,思緒也遲鈍到無法繼續運轉。

      視線和茶杯裡只剩幾滴的茶對上。

     

      送上來的警告其實伴隨著棍子,所以送上來的茶其實也伴隨著不明藥物嗎……師父,若有機會,我鐵定不會再來找您了。

      「碰」的一聲,後腦勺重重撞上冰涼的木地板,我倒在上面,也失去了意識。

      但我很清楚的記得,失去意識前的我,只想罵髒話。

      一聲巨響傳來,蘇小熙從天而降,臉對桌直接一個親密接觸。

     

      劇烈的疼痛感喚醒了強制與身體斷開的知覺。

      「疼疼疼疼......」我摀著額頭睜開雙眼,失去意識前的記憶如潮水般湧入腦海。

      「師父?」

      空蕩蕩的房間沒有人回應。

      「阿咧......不在?好奇怪......」我放下雙手,眼神四處亂飄,卻不見師父的書房。

      不論是那熟悉的木頭紋路和格子窗,還是波浪圖案的坐墊,明明前一刻還在開玩笑想著師父頭髮發光,下一刻一切如同泡沫消失的無影無蹤。

      突然一陣急促腳步聲從門外響起,和室的拉門被用力推開,一個看起來七、八歲的孩子率先衝向自己。

      「明熙沒事吧?有沒有受傷?剛剛怎麼突然發生那麼大的聲響?啊!你的額頭為什麼那麼紅?會很痛嗎?哥哥幫你呼呼喔!」

      蘇小熙接住懷中的小團子,才驚覺自己的手變短了,不僅僅是雙手,連腳和身體也縮水成小時候的比例。

      (逼—、逼—、逼—)作者消音。

     

      緊接著另一團生物衝進房間,也往自己懷裡鑽,嘴裡還說著:「哥哥好狡猾,母親明明說過男女授受不親!要給姊姊呼呼也是我!」

     

      被叫做“哥哥”的男孩被說得臉頰通紅,急的反駁:「我、我幫明熙呼呼沒有碰到她!」

     

      不,重點不是這個,重點是這裡是哪裡,他們是誰,明熙又是誰,還有,臉撞到桌子應該還會流鼻血才對吧?!

     

      兩團子在自己懷裡爭的面紅耳赤,而蘇小熙本人面無表情的疏離目前狀況。

     

      沒等蘇小熙想明白,兩團子又發難了。

     

      不過想了也不會明白所以還是不想了。

     

      這樣想著的蘇小熙低下頭,和兩團子對視,但在五秒過後就後悔這樣做了。

     

      「姊姊你說是要哥哥幫你呼呼還是我幫妳呼呼!」

      「別聽她的,她就只是在嫉妒我能幫明熙呼呼!」

     

      兩人的聲音交疊在一起,只讓蘇小熙覺得頭又痛了。

     

      真是太棒了……熟悉的頭疼感。

     

      蘇小熙冷著臉,在腦中把五秒前的自己揍到地殼。

----作者有話要說------

如果這章回應不錯,那等到填完暗殺教室後就會開始更新,我愛被催更:)請用催更砸死我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