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陌生邂逅

今天是我離開我熟悉的家,來到這個陌生城市的第一天。

剛開始,這裡的一切對我而言都充滿著危險。這裡的人也完全不歡迎我,唯一和我有互動的,也只有一條驅逐我離開牠領地的一隻白色小狗...

在擺脫追趕後,我看到了一盞路燈,它於現在的我而言,就像是雲層中透出的那一絲陽光,它帶來的光明深深吸引著我,敲了敲它的「身體」,從光明中落下一盞小小燈火。在它落地之後變成一位女孩,緩緩地來到我的身旁。

她帶領著我,在這個完全陌生的城市閒逛著。多虧了她,我第一次在這裡感受到幸福與快樂。我們在路燈下跳舞、走過像彩虹一般的通道、也站在櫥窗旁透過玻璃觀察裡面的一切。

當遇到危險時,她的身影便立刻出現在身前,不顧一切地維護著我的安全。她也令我了解到,她是如何與我眼中的「危險」和平相處,原來我所認為的「危險」,居然也沒有我想像的慎人,反而還有點可愛,而牠也就這樣加入了我們的旅途:最初的那隻白色小狗。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橋上俯瞰著水面,一隻小動物飛到我的手上歇息,我輕輕一吹,催促牠趕緊回到牠的家人朋友身邊,牠回到隊伍中,隊伍是那麼的美麗,無法用世界上的任何言語來形容,我身旁的她看呆了,我卻看著水中,那孤單一人的倒影,感到悲傷不已,眼淚從眼眶中緩緩滴下。忽然她拍了拍我的肩膀,將她頭上的帽子,輕輕放在我的頭上,讓她的光明照亮、伴隨著我。

我們繼續向前走,經過了草地、森林、農舍,最終來到山坡最頂端。

她揮揮手,本來黑暗的城市居然隨著她雙手的舞動,點亮一盞又一展的燈火,光明取代了原先的黑暗,接著更奇妙的事映入我的眼中,那些燈火彷彿有意識般,隨著她的指揮一閃一滅。她望向我,回應著她的目光,我緩緩走到她的身旁,我們手牽著手、搖擺著身體,一同看著燈火閃爍。

不知道過了多久,朝陽緩緩升起,而她也快要消失了,離別的感傷驅散原先的快樂,我將她的帽子還給她,無奈地看著她的身影慢慢淡去,微笑著向彼此道別,直至她徹底消失,孤單重新環繞在我身旁...而我也回到了我熟悉的家。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