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2022年7月2日,大风;花的气味

在风声中醒来,昨晚外公生日,吃得太多,肚子很不舒服,刚过十点钟就躺下了,一脚睏到四五点,那种不舒服的感觉才消失。

下午给高二的一些学生扶差,五点后开始上课,去到时差一些到五点,我不想进办公室,是故总是在外面站着,很难说是哪一种更加尴尬。但对于我来说,还是看着远处的河面,背对着教师办公室的玻璃,对所有上上落落的人装作不知道更加舒服。

台风之前的风将面前的白玉兰树吹得哗哗作响,伸出来的树枝慢悠悠地摆动,一左一右,或者一上一下,或者画圆,树叶却快速抖动。跟旁边一动不动的绿化芒很明显就不是一回事。可是围墙边那一棵是凤凰树吗?也是不动,可能是被围墙挡住了风。

一点玉兰花的气味也没有了。

不知道凤凰(花)这个意向是不是只有这个学校有,大概不是,但那句什么带到凤凰花开日,真是被每一任校长和每一届学生用烂了。我记得我读书的时候就已经有了。本地只有三种花,我有印象,凤凰花是最差的,不能怪花。还有就是洋紫荆和白玉兰。洋紫荆,以前太多了,现在太少。白玉兰是以前小学的时候,我钟意的人随手在地上捡起一朵——应该说是一条才对吧——给我。落下来的白玉兰不用多久就会发臭发黑。不过,话又说回来,我第二次有喜欢的人,写情书的时候,还专程避开了玉兰这个意象,为什么现在手上的提纲和试写,会那么神经病?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