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來日可期

風呼嘯而來,蒲公英的種子成為漫天腥紅中最浪漫的星。

身在郵政局,那純樸的年代,是風拂過方絮,指尖敲著打字機,皮鞋踏在木板上的聲響,一句熟識的聲音喚回了神智,原來是等著掛號的老人。寒暄幾句後,一位儀表堂堂的男子坐在老人身旁,帶著淺笑,舉手投足內斂含蓄,眼裡是勾起少女心中一切好奇的汪洋。

前些日子,男子到了特定時間會坐在長椅邊和老人閒話家常,總是不經意一瞥,換得一時心頭悸動,少女便裝作從容地離開。

老人與男子互為調侃,得知男子對少女有意,遲遲不敢搭訕,今日終於有了動作;此時一對情侶呼喚某人之名,少女輕輕地側過頭,誰料老人胡亂指名少女是擁有某名之人,使她倉皇失措間自曝了姓名,少女清楚自己犯了如此低級的錯誤,羞澀地拿了文件擋著失態的模樣。男子佯裝沒聽見方才對話,反倒邀請少女與自己去觀看一場戲,對方欣然接受。

赴約當日,男的西裝筆挺,女的活潑俏麗,都希望向對方留下好印象。戲院是少女曾未到過的地方,新奇伴隨著未知的恐懼,手心微微沁汗,隨著表演開始心情也恢復冷靜;黑暗中鼓鑼敲響,戲腔起,燈光落在舞台中央的女子,紅布從天上延伸至她的雙臂,女子腳尖踮起朝空中漫步,綻放自身的光芒,她成了晃盪於夏季的大紅花。一齣好的天女散花,最後的結尾自然不會讓觀眾失望。

紅花愜意的降臨,雙袖向外一揮,與觀眾席同步的是現場落下朵朵朱槿。仰頭看花落,歡呼與掌聲此起彼落,少女的指尖輕觸正落下的熱情,明明溫度適宜,卻宛如烙鐵燙著,猛地抽開,再次嘗試,她學會擁抱那份新鮮的戀情。

往後的日子裡是群青色的天空,是水珠順著彈珠汽水的瓶身滑落,是林間隙光與蟬鳴盛開著夏日的不平凡。

那天警報四起,槍聲響徹雲霄,炸彈一顆顆落下,隨處可見的斷肢殘骸,百姓的悲悚和鮮血在大地上蔓延開來,造就了無可抹滅的傷害。人們踐踏在傷者身上,地上傳來陣陣呻吟,孩童的一句我想回家,在眼下更是奢侈的願望,黎民四處亂竄,只為求得一處庇護之所。

山間小廟庇護了他們,男子靠著牆摀住傷口,潔白襯衫染上了鮮紅,而那抹紅沒有停止的跡象,反而更加肆無忌憚。戰火無情,他暗自做了殘忍的決定,誰知少女憤怒的喊聲閉嘴,身子微微顫抖,他們都不想成為對方的負擔,但說出來會難過,自行領會就夠了。

傾聽兩顆躁動的心,迎來相距最近的一次,其中一方的動作特別笨拙,如蜻蜓點水泛起的漣漪,步步都是梨花帶了雨。

你送我遠行,而我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男子看著對方離去的身影,斂起笑容,眼眸低垂,憶起銘記在心的姓名,他低語道——「日月星辰,來生與君共賞。」攜手共乘,看盡繁華。

子彈依循風的軌跡劃破了期許,呢喃被烽火覆蓋的戀慕話語。猛然從床上坐起,枕頭是淚水浸濕的痕跡,大口呼吸帶來的疼痛刺激著身體,感覺連骨頭都要散了,被單上暈開了幾滴水珠,還好只是夢。緊揪著胸口,一方面是生理難受的不能自已,另一方面卻是對方知曉自己姓名而感到一絲竊喜。

在來日可期的宿命中,你是矢車菊綻放後註定的久別重逢。

水之語:校內公佈得獎名單沒有我,就把它放上來了,不會細寫,就這樣。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