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這一次,勇敢追愛

這條路上金黃色的阿勃勒,用力的綻放,如一道溫暖的陽光映照在我的身上,感覺好溫暖。我看著自己的婚戒,被背叛的心情瞬時好像點亮了起來。不知怎麼的,這幾個月,來回上下班途中偶而會遇到那個人,像一陣風吹過。有時我們也會相視而望,不過,這也只是萍水相逢罷了!遠遠的,我看見了......晴天娃娃?衛生紙?不對,那似餛飩的漂浮物是什麼?

游宣朝不明飛行物的方向走近,漂浮物幽幽地向後飄了一段距離。她以為是自己看走眼,確認隱形眼鏡沒有掉後,不禁懷疑是這片黃金雨模糊了她的視線,也懷疑是度數增加了。她決定要一探究竟,再朝漂浮物走近了幾步,而這次漂浮物沒有遠離她,只是在原地等著對方靠近。

游宣看清楚了,那是漂浮的霧氣,很像放大版的餛飩,手掌靠上去還暖暖的,她心想:這霧氣如果摸得到,絕對是毛茸茸又軟綿綿。越想她的雙掌越往中央靠攏,接著合十,雙掌間的霧氣就算變扁還是能感受得到他的能量,分離時,一片白色的「麵皮」緩緩飄落。

她心裡湧出一股未知的滿足感,像發現新玩具的小孩。目睹了麵皮澎回成餛飩,浮到能與自己平視的高度,更是讓她為之讚嘆。

「妳禮貌嗎?哪有人看到霧氣就先拍扁的?」餛飩脹大縮小了幾次。

餛飩會說話?「對,不然呢?」

他會讀心?!「不是,妳都講出來了我沒聽到也難。」

原來是我都講出來了啊,游宣摸摸髮梢倒退幾步,「妖妖……妖怪啊!」

餛飩看著女子跑遠又走回原地的模樣感到困惑,現在瘋子那麼多的嗎?

不,是他剛好遇到瘋子。

待女子恢復冷靜,餛飩向她娓娓道來。他是一縷殘魂,如何稱呼都可以,他必須幫助人才能順利回去,至於回去哪裡沒有透漏;游宣一頭霧水,她現在連自己想要什麼都不曉得,要怎麼互助?游宣自己不知道,但餛飩知道。

餛飩要她把戒指扔了,早就離婚了,不扔是留著氣自己?游宣看著婚戒仔細一想,那是一段被湊合的婚姻,無關背叛,只是一方無情,另一方逼迫自己接受家庭罷了。

她將戒指抽離收進衣服口袋,準備回去的路上丟進垃圾桶,瞥了餛飩一眼,「你要怎麼離開這裡?」

餛飩化為細煙繞上她的無名指,「簡單,幻形附體。」餛飩語氣驕傲,游宣敷衍的點點頭,她的手換了不同材質的戒指。將手向天伸直,透過陽光看著餛飩幻形的戒指,若有似無的束縛感還暖暖的,拳頭握緊,游宣抱持半信半疑的心態,就要見識見識這顆餛飩要怎麼幫她。

返家途中,婚戒順利丟進路旁的垃圾桶裡,她遇見了那個人,此時戒指束緊一下,她沒有理會,之後她每看對方幾眼,戒指就束緊幾下,視線在那個人及戒指來回游移,她不懂餛飩的意思,餛飩從戒指幻回軟綿綿霧氣,「妳是笨蛋嗎?」

她不理解她不明白,餛飩這下快急瘋了,「妳不去搭訕人都要走了!」

與此同時,那個人看了跟霧氣吵架的女子一眼,莞爾一笑,隨後離開。

游宣發現對方離去的倩影失望地嘆氣,餛飩自然是責備她木頭遲鈍沒情商,好在她十分樂觀,堅信著下一次偶遇。

雖說是偶遇,其實是在她們相遇機率最高的超商埋伏,有時待到上班快遲到了才罷休;那日星期天,終於讓她等到了,果真那人像一陣風,來無影去無蹤。

過程往往艱辛,搭上第一句話時,階梯沒踩好摔了一跤;交換聯絡方式時,被喝醉的大媽吐了一身;第一次探班時,安全帽遭竊。這些都是浮雲不算什麼,哪有強摘的果實會甜的道理?

餛飩有時會擔心游宣會不會犯太歲?好像待在她身邊久了也會變得樂觀,犯太歲不是大好就是大壞,餛飩暗自保佑。

那個人名喚宿列,與游宣相比,游宣是夏日的艷陽,那麼宿列就是冬日的暖陽;曾透漏過不喜歡自己的名字,也不常提及家庭,這些游宣都有聽進去,她願意等,等宿列願意開口那天。

花期結束,宿列與游宣約定,明年的黃金雨她也要在場,游宣答應了,她們在曾開滿阿勃勒的路上談笑風生,撇除游宣犯太歲,基本上是很美好,餛飩時不時會提醒游宣她們必須互相信任,因為信任是推進她們關係的幫手更是一塊擋路的大石。

只是不知戀愛中的女子聽進腦裡沒,愛情使人變笨,智者不入愛河,道理簡單。

當晚霞拉起夜幕,期待黎明破曉時。游宣聊起自己上一段失敗的婚姻,這次她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談起原生家庭及人際關係更是眉開眼笑,雖然是長輩安排的婚姻,但母親讓她做自己就好,還不忘誇宿列一句妳很溫柔,宿列睫毛輕顫,似笑非笑。

宿列不喜歡自己名字,父親從她出生後連性別都沒搞懂,就隨便翻報紙取的,雖然母親對她疼愛有加,但她不喜歡父親對她們母女倆的眼神及口氣,在學校,這種情況也沒少過,沒有肢體傷害的精神霸凌,告發有效嗎?她不相信老師,她相信自己;母親住院也沒見父親來一次,喪禮也不在乎。

高一她就與原生家庭斷絕往來,霸凌也少了許多,可能是離開那人間煉獄的功勞,自立自強活到現在,有時她會想,好無助但不能死,她的生命要保護好,有什麼方法是能讓自己過得輕鬆一點的?這些年來她學會的溫柔待人,是不想自己成為壞人,也是讓自己活得輕鬆點。

「妳知道溫柔有分兩種嗎?一種是親情友情寵溺出來的溫柔,而另一種是經歷世事後不得已的溫柔……妳是前者,妳很好。」

宿列眼眶含淚,嘴上仍帶著笑,游宣心疼極了,也意識到自己無意間在對方的傷口灑鹽啊!她把宿列擁入懷中,接著腦裡快速運算接下來的各種彌補方案,最後選擇將她從懷裡推開,緊握她的雙手,說出了還是向餛飩求救的肉麻台詞。

她與宿列相視,確認對方正接受著自己的熱情後,手朝上空一比,宿列順著手勢朝夜空看去,那是滿天繁星,本是她看不懂的。

「聽過楚辭吧?」

宿列滿臉疑問,「妳的名字倒著唸叫列宿,意思是天上的眾星宿,名字很好聽,不要討厭她。宣游兮列宿,遍游天上二十八座星宿,就像我想要了解每個妳!」

游宣說完漲紅了臉,倒在宿列懷裡,她快失去理智了;宿列拍了拍對方的背,目光卻移不開這燦燦群星,意識到懷中人的姓名倒過來的唸法正是宣游,而破涕為笑。

「謝謝妳給她賦予新的意義,謝謝。」

宿列點了點游宣的背部,「其實我跟妳一樣都看得到餛飩喔。」

游宣連忙離開讓她依戀的懷抱,原來自己才是獵物嗎?果然真正的狩獵者都會裝作一副獵物的樣子。

「可以等我嗎?明年黃金雨下見。」宿列微笑。

游宣點了點頭,之後宿列像失蹤般,電話不接,訊息不回,人更是找不到;約定之日將近,餛飩也要回去了,游宣得知是餛飩先找到宿列要她在超商等待的,所以宿列看得到餛飩是理所當然。

游宣覺得自己好像某種交易的籌碼,所以那肉麻的情話宿列也知道了?餛飩開始自清,自己只說了楚辭跟宣游兮列宿,七字!她就能掰出那麼多,也是個可塑之才。

與游宣好好道別後,餛飩飄到了一間廟裡,回到了神像內,木牌上刻著「月下老人」。

她一路躡手躡腳地跟著餛飩,當踏進廟裡且看到木牌上的字,沒想到是月老啊!游宣憶起餛飩離別前說的話,世上只有一種性向,叫心之所向。

離開廟宇,回到黃金雨下,她會一直等,且願意等。

水之語:校內公佈得獎名單沒有我,就把它放上來了,也不會細寫,就這樣。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