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2022年6月27日,晴日云朵;临近学期尾

嘴里已经不痛了,但痕迹还没有消除。左手手指公还有一点痛,如果用力挤压的话。

上午很顺利地码完了今日的任务,甚至还有时间整理其他东西。窗外马路对面的高架反反复复进行一百八十度的转动。柯南里面有人会为了望向富士山的视线被阻挡而炸楼,我也会有这种冲动。不远处就是这几天暴涨的河水,大概明年,浊流和再过一点的别墅小楼和马路都会被遮蔽,简直就跟大学时的宿舍一样。我曾经幻想过那里长成一片密密麻麻的小树林,树木高大,到最后甚至要将更远处的楼都拆了,让绿色蔓延。

晚修前去马路对面的驿站打印旧年高二期末统考试卷,足足百廿张,花了七十多块。提早出门的后果就是热,一直到天完全黑了,夜风才起,从四面八方吹过,下课回家路上,才有了一种终于快到放假的感觉。这种感觉很快就消失了,接下来就是消沉。拿到教师资格证之后,好像就没有之后了,在朋友圈看到两个已经离职的前同事,一个去了不知哪里玩,一个私教,赚了一万五。我在做什么?有种感觉仿佛我还没有毕业似的。每日的时间,还有日程,都跟学生差不多。但是市场部跟我说的,这个工作,可以干一辈子的!我都不知道该拿来怎么办。对方当然认为这是一个激励,但曾经的理想却在诱惑,那是一个咒。参加教学比赛的青年老师,有谁比你更老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