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於生日這件小事

      今年生日收到的生日快樂非常少,可能就兩個同學、一位老師、我老媽,所以我在晚上上班時逮到落單的同事,一個逮一個的說:「對我說生日快樂!」

      嗯,我很容易滿足的。

      整理完畢後,我看見老闆他們把兩個小孩孩抱去內場的大圓桌邊,跟著同事姐姐一起過去,結果我竟是要幫我過生日!

      連蛋糕都準備好了!

      85度C買的,而且還特地套上大塑膠袋,我一整天都沒有發現它的存在。

      我很榮幸坐在兩個小孩孩中間,一群人唱生日快樂歌為我慶祝,我的嘴角高高上揚怎麼也控制不住。

      仔細想想吹蠟燭、生日快樂歌、切蛋糕,這些小小的舉動離我很久遠了,眼眶有些濕潤但也沒有哭出來,吃完蛋糕整理一下我便打卡下班了。

      提著剩下的蛋糕,在回家的路上終於喜極而泣了。

      從小學某年級後我過生日都不曾有人買大蛋糕,一群人聚在一起慶生,拍手唱歌讓我這壽星吹蠟燭。

      我從來沒有跟任何人提過這些生日的小小細節,以及微微的遺憾,原本今天我不抱什麼希望,假日我沒有回我媽那,我哥今天也不會特地回來,這個家的其他人更不可能記得我生日。

      沒想過打工N年的餐廳給我這麼感動的驚喜,我老早把老闆一家當自己人了,把老闆和闆娘當叔叔阿姨,把這幾個同事們當可靠的大哥,同為打工仔的姐姐當朋友。

      謝謝你們今天帶給我的快樂與感動,今年對我而言很糟糕,可是今年生日真的令我生日快樂了!

      繼續再加油吧,無論是什麼事   (๑•̀ㅂ•́)و✧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