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創作的初心

      對寫作的熱情,大概要追朔到國高中時代,因為看了太多的言情小說而想依樣畫葫蘆。  

      記得第一次寫的小說是都會愛情,那時才高中,對社會根本認知不多,只想模仿那時的言情小說寫總裁愛上自家職員的故事,還買了好幾本的稿紙,很認真的手寫爬格子創作。

      別問我這個故事最後怎麼了,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丟去哪了。

      後來,在大學時期,那時的bbs盛行,每個大學都有自己的bbs,因為痞子蔡的「第一次的親密接觸」啟蒙,我也開始在bbs上的全國小說連線網寫起了故事,當時也獲得了不少的迴響,我常常會收到外站書迷寄來的私信,問我故事裡內容的真假,討論各種情節。

      因為這個作品,我被當時的文學館邀入駐站當寫手,有了自己的專屬版,跟很多有名的網路寫手在同一個文學館裡,可以開心創作,多看看大家的故事作交流。

      畢業之後出社會開始工作,讓我忘記創作是件快樂的事,也很久沒有再回文學館裡交流,隨著bbs平台的沒落,文學館也解散了。

      直到為了心情抒發,想把以前那段混沌不明的感情的心情紀錄下來,慢慢寫成了小說,所以我來到了popo。

      這些年來,網路的興起讓大家改變了閱讀習慣,以前受歡迎的作品不見的會被現在的大眾所喜愛,即使急就章用原本故事的雛形改編參加了華賞大賽,沒有獲得迴響,老實說是很沮喪挫敗的,所以把所有的作品跟短文都刪光,回到讀者的原點,從零開始,砍掉重練。

      隔了四年,我又回來popo了,因為我心裡一直以來有個未達成的夢想驅使著我。

      每次去逛書局,看到整排的書寶寶,我希望有天可以看到自己的故事也能被大家看見。

   

      在這段期間內,我完成了我的拼圖,跟我最想完成的故事中的男主角,把所有的疑點用滿清十大酷刑拷問完畢,甚至男主角還問為什麼我可以記得這麼清楚,我們的故事都還存在彼此的記憶中,雖然已經很深遠,記憶或深或淺因人而異。

      這個我最想完成的故事,經過幾次改名,經過多年來的修改潤飾,從本來的八萬字,翻了一倍到十七萬字還沒結束,很想把我的這個故事分享給感情中迷惘的青少年、或者是戀愛生手,希望能為大家帶來一些感同身受的心得,也希望能讓更多人感受到感情不該留有遺憾。

      在考古的過程,還是會不小心陷入當時的情境而生氣難過,所以轉換心情開了另一個開心的故事,也衝動地參加華賞大賽,同時開兩坑,我也是要操爆自己了。

      因為故事是真的,能改寫的幅度不多,就算最後不能得到青睞而出版,我也願意自出版,把我的書寶寶產出。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我看見了一段豐富的寫作歷程呀!
可是在看到以前的作品和短文都刪光之後,我的心揪了一下QQ
應該有留底稿吧?

突然對大大在bbs的作品感到好奇,那個時期的小說,我也很喜歡看(大概是我國高中時候吧
我的話,可能會喜歡那些作品喔!

是說,在看了大大這次華賞的作品後,覺得文章看起來也很舒服,而且劇情還很有趣XD



先預祝丹佐拉大賞金榜題名,更文加油唷

2022-06-26 17:4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惋青來留言。
要重新回來創作的園地,
其實自己也要適應現在大眾的閱讀模式,
也希望自己砍掉重練,希望把自己對寫作的熱情找回來
奇妙的是學生時代喜歡寫總裁,
變成社會人士了反而就喜歡看清新單純的校園愛情。

當初bbs的故事,是「半同居日記」,
如果沒印象也沒關係,不是要來提當年勇的

這次參加華賞,只是希望把創作的熱情找回來,
如果真的能有好成績,那也是因為有妳們給我加油打氣的結果,讓我有了動力。
但是這次參加比賽的作品競爭激烈,我能夠如期完賽就已經非常滿足了,畢竟是在沒有備稿的情況下參賽,真的很硬,其他的就交給命運啦!
2022-06-26 20:38回覆
加油!
精神上支持你~
2022-06-23 20:1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以前也曾經有過熱烈迴響的作品,
只是已經隔了很久沒有寫作,
忘了創作時抒發心情的快樂
因為一直有夢想,所以不想放棄,
這一次我真的想要好好完成,
不讓自己再有未完成的事情清單,
既然要做,就盡力去做,
然後把書寶寶送一本給那個被我出賣了還沒有鈔票可以數的男主角
2022-06-23 20:2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