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E.N.D.

童話故事中,白雪公主最終和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辛德瑞拉(仙杜瑞拉)最終也和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小紅帽裡的大野狼最終被獵人殺死,小紅帽和奶奶以及路過的獵人開心的吃著蛋糕。

但,這真的是結局嗎?小時候的我是相信的,但隨著年紀增長,逐漸的,我再也不認為這些結局就是最終的結局,也沒有那麼的美好。

辛德瑞拉的姐姐會不會搶走王子?白雪公主會不會最終愛上其他人?獵人會不會其實才是最大的Boss?

結局沒有人知道,只存在自己的心中,而我的心中存在的結局沒有盡頭。

化成泡沫的小美人魚用自己的方式管控著大海。賣火柴的小女孩最終幸福的倒在雪地裡,閉上雙眼離開人世,當一隻自由的鳥兒。

死亡並不代表著結局,我一直這麼想著。

長大後開始看愛情小說,腦中仍然是這種想法。

兩個人再次相遇後並不是重新在一起,而是忘了對方。女主死後,男主並未遵守只愛他一個的諾言娶了另一個女生。瘋狂殺人魔並不是自願殺人而是被逼迫。男主從異世界回來後立馬葛屁。

這些仍然不是結局,故事遠遠沒有終點。

人生也是一樣的。

結婚生了孩子後,逐漸入不敷出,為了生活還是得努力工作,就算到了該退休的年紀也不退休,因為必須還清欠款。

最後臨終前還要好好囑咐兒女不要做壞事,自己在天有靈。

死後要化成星星守護著世世代代,就算沒有後代,只要有人記得,就必須守護那個人。

被遺忘後還要回到天庭稟告玉皇大帝,在玉皇大帝那裡打雜。

沒有結局的,所有事物不就是如此嗎?

必須安利一部電影:反叛的童謠,會顛覆你對童話故事的想像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