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果,鬼磷我更勇敢一點⋯

      「你看,她哭了欸,都不反擊,剛剛不是很秋嗎?」在陰暗的樓梯間,一群人圍著一名男孩和女孩。

      只見男孩對著女孩拳打腳踢的,不時還出聲羞辱女孩。一旁的觀眾見這情形,也開始出言侮辱她。

      「嘶⋯」而女孩也做不出任何反擊,因為她早已被打到痛的站不起來了。

      『噹噹噹⋯』鐘聲響起「欸,上課了,回教室了,欸,不准把這件事告訴別人。」一聽到鐘聲,那群人便做鳥獸四散了。

      「好痛。」鬼磷看著被打出來的瘀青。他們也滿聰明的,知道不能打出傷口,會被發現,也知道要把瘀青的範圍控制在衣服遮得到地方。

      回到教室後,鬼磷謊稱自己跑到比較遠的地方,來不及趕回來,所以才遲到。而鬼磷也在上課時偷瞄了剛剛打鬼磷的人,他們一個個都裝作沒事,可是只有我鬼磷知道,他們剛剛才把我鬼磷打到走不了路。

      隔天,他們沒再來找鬼磷麻煩。於是鬼磷就這樣僥倖的過生活,一直到疫情擴散而停課才讓鬼磷逃離這如地獄的生活。

      不知道這一篇短文會不會讓大家看不懂,因為鬼磷一開始是用第三人稱手法來寫,到後來鬼磷怕讀者不知道被打的是鬼磷,於是就突然換成第一人稱手法。

      在這裡鬼磷想要說:嘿,以前曾經跟鬼磷一樣被霸凌的人,不管你是以前還是現在被霸凌,不管你是被肢體霸凌、言語霸凌、關係霸凌還是其他我不知道的霸凌手法,你能撐過來,都是擁有很堅強的毅力,我知道你受了很多委屈,我也知道有人會萌生出自殺的想法,雖然我支持該愛惜生命,可是我沒辦法對像你們這樣處境的人說「堅持下去,以後一定會更好的。」我沒辦法這樣說,因為我體會過那種感覺,我體會過那種生不如死、每天一早起來都在想「我怎麼還沒死」的那種感覺。看到這裡,你們那些只會告訴我們活下去的那些人懂這種感覺嗎?你們懂我們承受的痛苦嗎?不懂的話就不要出一張嘴,在那邊說「這世界很美麗,這世界很美好」我跟你講,這都是屁,我去你美好個大頭鬼,你知道我因為那些陰影而有了自殘的行為嗎?聽到我說出這件事,你還能若無其事的說出那些話嗎?

      最後鬼磷要再說一句:雖然這世界不美好,雖然你遭遇了那些我沒辦法幫助你的事,但是,照著自己心裡想法走,你想反擊就反擊,你想告訴別人就告訴別人,因為你是你自己,不是他們的沙包,不是他們的奴隸,也不是他們的附屬品。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