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難忘初戀的情人

自從天磊在「會友以文」群組,貼出了「難忘初戀情人」這篇文章,巨細靡遺分享他的初戀故事,以及婉清的照片之後,他就開始忐忑不安。

他期待又害怕,不知哪天是否會從迴響中,得知她的雪泥鴻爪。他不敢確定,如果真得到婉清的下落,是否會鼓起勇氣去找她?現在有了錢,有了閑,失去的卻是青春,是歲月。他在想,有生之年如果還可以跟她喝杯咖啡,或者開個玩笑都好,無論是在海角七號,還是天涯七十七號。

就這麼盼著又盼著,文章貼出之後,天磊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去看是否有新的迴響,然後檢查陌生人來信。回應不少,但多半是同情與安慰,要他忘記過去,把握現在,面對未來。滿滿的正能量,卻非他所期待。他知道,所謂一石激起千層浪也衹是幻想。自作多情產生的漣漪,大概也將到此為止。

但是萬沒想到,幾天後奇蹟突然發生,婉清竟出現在交友邀請欄裏!雖然臉龐早經歲月的侵蝕而斑駁凋零,風華亮麗不再,但他一眼就認出是她,心目中永遠完美的女神!他不加思索地接受邀請,情緒和淚珠有如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她淡淡地說,日子過得時好時壞,偶爾也會想念著他。她說後悔當初,因一時賭氣和他分手,但經過這些年的滄海桑田,青澀轉變為成熟,絢爛終歸於平寂,歲月也使人沉澱。既然彼此都有了家庭,只希望今生和他交個雲淡風輕的線上朋友,她余願已足。

就這短短的幾句話,天磊反復地讀了千遍也不厭倦。整個下午就在興奮與淚水中度過。他知道,如果把所有感受一股腦奔瀉而出,很可能會嚇走對方,反而得不償失。

他慶幸這篇瓶中稿,居然輾轉漂流上她的沙灘。但他必須知足,壓抑情緒,要同樣淡淡的說:很高興重新又見到妳,希望妳和妳的家庭,幸福快樂。

接下來的歲月,他倆信息往還頻率,不亞於初戀的情侶。雖然彼此都不敢提議花前月下,也不敢問對方太多現況,但說不完的故事和共同的回憶,讓天磊覺得自己仿佛又回到了人生若只如初見,初識婉清的日子裡。

然而好景不成,某日婉清告知他父親生病了,需要相當大的一筆醫療費用,遠超她和他公務員先生所能負擔。

天磊知道之後,迫不及待就把錢給匯了出去。他沒想要利用這機會接近她,反而覺得自己有了點小小成就,婉清當初功不可沒,就算是某種程度的補償吧。以天磊目前的財力,幾十上百萬問題也不大。

就這樣,天磊依照她的指示,分幾次把住院開刀的費用匯了出去。沒多久又幫她做生意失敗的哥哥還債債,總共花了好幾百萬。天磊依然不覺有異,成天癡癡地對著婉清網上的美照傻笑。

直到有一天,他突然接到反詐騙偵緝隊王警官的電話,告訴他那個化名婉清的,其實出自詐騙集團,對方根本不存在。

這怎麼可能!她的照片,她的語氣,還有她說的故事,和他記憶中的婉清是一致的啊。

天磊先生,誰叫你在「難忘初戀情人」那一篇文章中,將一切資料都鉅細靡遺地和盤托出呢?他們根據這些資料,再利用網絡爬蟲,輕易地以現代科技,將社群機器人模仿成婉清和你對話。他們甚至將你貼出20歲的婉清照片,變老了幾十年再貼出來,居然逃過你的法眼。

王警官接著請求天磊當證人,協助警方把這群高科技詐騙集團一網打盡,也希望能幫他把被騙的幾百萬儘量收回來。

天磊思索了一會之後,回答王警官:

我寧可被騙,花幾百萬得到逝去的初戀,對我來說絕對值得。

能不能麻煩你,警官,在破獲這個集團的時候,放過「婉清」讓我繼續受騙呢?

王警官沉默了。

(故事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必屬巧合)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