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隨想隨打-小雞X小多-碎碎念

「你啊,又開始碎碎唸啦。」小多捏住小雞的臉。

「沒辦法啊,這陣子發生那麼多事,覺得不合常理。」小雞挑起眉。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啦,這才是常理啊。最近變化的速度那麼快,還真難跟上,不過倒是挺刺激的。」小多鬆開手,發現小雞的臉上多出紅色印記,不自覺噗哧一聲。

小雞原本正經八百的臉,現在覺得好鬧。

/

「哼,笑什麼啊,你還敢說咧。我們光是迎接這些變化,連例行公事都忙到忘了做。」小雞雙手抱胸。

「總是要嘗試不一樣的事物,才會成長嘛。你看最近到外面工作,就看到新東西。」小多張開雙手,往前走,表示善意。

這傢伙發什麼神經?是想要討抱抱是嗎?

「問題是不能讓這些事,影響原本的工作啊。你不要再靠過來了。」小雞稍微退後一步,沒想到撞到後面的桌子,重心不穩而往前傾。

小多立刻接住小雞,難得嚴肅:「不要這麼激動嘛,你絕對不能受傷,知道嗎?」

/

小雞臉龐微熱,退開身體後,小聲地說:「我受傷的話,對你來說比較好吧?沒人唸你。」

「才不呢,如果你不唸我,我會很不習慣。」小多半開玩笑說。

「真是抖M欸。」小雞戳小多的鼻子。

「如果我不是抖M,怎麼應付你這抖S的要求?」小多嘴角微揚,也反擊回去。

這段時間,給他比平常多的任務。

明明是個懶惰鬼,還是能咬緊牙根,一波把事情做完。

該說衝動嗎?還是一種衝勁?

「幼稚鬼。」小雞露出燦爛的笑容。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酸魚同樣面對的作業題目。
學生是老師出題目,按照實驗步驟結果不會落差太大,時間上也不會落差太多。

職場一開始有前輩及公司「方式」渡過黑暗期,但⋯⋯⋯中間瑣碎的意外不斷。

1--用打遊戲的心態一個個破關,時間壓力及提高決策速度,產生的興奮感。
2--用別人的系統大同小異複製,解決時間壓力最主要,自己面對時快不快樂不知道放到哪裡。
完成時的成就感不是成就感,而是一種解脫及焦慮反副作用。

酸魚的系統在整合兩點優勢,將感受放在重要。要成就感、要興奮感、減少解脫及焦慮。

時間的壓力裡找時間。
2022-05-27 13:5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酸酸大分享~學生時代由老師出題,大部分是從書中來的,不然就是考古題,容易掌握。(除非老師出題比較活w)

職場遇到的考題,變化莫測。

一開始的我們,看來都是先從公司和前輩指導,逐步進入狀況。

當開始有無法預測的意外,就只能靠自己了。

/

無論是用遊戲破關的方式,得到成就感,或者透過複製別人系統,逐步解決這些事件,進而從焦慮解脫,甚至融合兩者,化為雙重武器,我覺得都很帥氣//

突然想到最近讀的書,提到獎勵動機和避免動機。我覺得自己以避免動機為主,為了避免不好的事情發生,會開始有動力行動w

如果能像酸酸大雙管齊下,並能自在切換,或許更有行動力w
2022-05-28 22:2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