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生一次的畢旅(2)

「我說妳和蕭亦菲什麼時候在一起?妳看夏毅嘉和齊司昊今天都差點親上了,齊司昊還穿夏毅嘉外套,你和蕭亦菲怎麼什麼進展都沒有?」

吃完午餐前往下一個景點的路上,藍若收到來自陳欣沛的簡訊,蕭亦菲有午睡的習慣,此時正沉沉的睡著,絲毫不知。

陳欣沛的簡訊還在持續灌進手機,藍若按了靜音,嘆了口氣。

現在是一月,五月就要會考,六月就畢業了,她不像夏毅嘉和齊司昊那麼幸運。

她是班上萬年不敗的第一名,欣沛雖然少根筋還是長年佔據第二,齊司昊是第三,夏毅嘉是第六。

雖然差了三名,但只要齊司昊願意低報,或是夏毅嘉再拼一把,兩人還是有可能在同一間高中。

雖然答應過蕭亦非,要一起上同一間高中,她和蕭亦菲的差距,卻不是輕易可以補足的。

藍若搖搖頭,把不快樂的事拋到腦後,難得的畢旅,她想好好享受。

「亦非,起床,我們到了!」

藍若和蕭亦菲下了車,第二站是休閒農場,聽完半小時的導覽,隊輔宣布自由活動三小時。

齊司昊還穿著夏毅嘉的外套,但兩人之間絲毫沒有尷尬,看到動物十分興奮,幼稚的本性發揮得淋漓盡致,陳欣沛也跟在他們身後,又叫又跳,藍若感覺她好像在帶孩子。

「怎麼感覺我們和那些帶孩子來放風的家庭好像?」蕭亦菲看著前面徹底放飛自我的三人,轉頭問藍若。

「我有同感。」藍若這輩子還沒這麼丟臉過,身上穿的班服,讓人一眼就認出五人是一起的,其他遊客看戲的目光也朝兩人射來。

「走吧,跟上他們吧!」蕭亦菲隨即轉換好情緒,牽起藍若的手朝三人所在的地方跑去。

好不容易在動物表演的場地找到三人,藍若不理解,都15歲的人了,怎麼還在和五歲小孩一起看表演?

表演剛開始,還有許多小孩在竄來竄去,其中一個差點撞上藍若,蕭亦菲趕緊將藍若拉進懷裡,兩個人對視的那一刻。

「喀嚓。」

陳欣沛的閃光燈,又忘了關。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