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於《我在每一次告白後死去》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

1   我有取名障礙,取名字是寫作最辛苦的工作。太文青的名字我取不出來。

2   男主角陳大樹的名字只是一開始暫時取的,後來覺得好像蠻有意義的?

3   書中有一段是校內廣播放「如果有一天」告白,是參考我在豐原高中的真實故事。

4   內容多次寫到「陽明」和「陽明山」,只是因為我在文化大學唸了四年書。

5   番外篇「最後的情書」,是寫帶路人的故事,但其實我還有大概五萬字想寫。

6   番外篇「不要亂用人工跑馬燈」,春城哥本來設定拿炒麵和奶茶,但寫到一半覺得奶茶太礙事所以刪除。

7   此小說是在2020年4月開始寫,但在前一兩年就以短篇形式先寫了一些,所以絕對沒有抄「奇異博士2」或是「媽的多元宇宙」。

8   我到現在還沒看過「奇異博士2」。

9   收到最多的書評是「很好看」、「好好看」、「好看」及「精彩」,超開心。

10   都這把年紀了還能出書,我很珍惜這次機會。(這點好像不夠意外……)

#其實還有很多點可以聊

#有機會再聊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