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想像的魯蛇人生 #1

「這是最後一次了,我如果再沒有考上,我要去賣麵包」

一邊流著眼淚,一邊用衛生紙擦著鼻涕,蜷縮在桌子下的小滴如此說道。

蜷縮在桌子底下,是小滴捍衛自己的方式,彷彿躲在這裡就是世界上最可憐的人,沒有人可以指責他;也彷彿這是他反省的方式,讓自己無法挺起胸膛,無法抬頭挺胸的面對這個世界。

小滴是一個法律系畢業生,大學期間參加了很多的活動,什麼都有興趣,什麼都想要嘗試看看,讀書是期中考以及期末考中才會想到的事情,收過60分的成績單,真是差一點就有重修紀錄呢!打工也是不落人後,家境不好的小滴,很想幫自己的父母分擔家庭的重擔,大二之後,就會用自己的生活費和打工所得支付學費。

大四那年,身邊的同學們都投入了國考地獄,補習、買函授、準備考試,小滴也同樣的踏進了這個地獄之中,和其他同學不同的地方在於,小滴為自己留了後路。

「反正,我第一年也考不上吧!不然,我找一個打工,住在附近,然後讀個一年,隔年再考上吧!」22歲的小滴這麼打算著,於是畢業的隔天,小滴就進了學校附近的藥妝店工作,開始整理貨物、鋪貨、收銀、行銷等豐富的服務業人生,每天6小時,一周一次的家教,微薄的薪水倒也支撐起小滴的備考人生。

「一天6小時,2點下班,吃完午餐去圖書館讀書,一日復一日,肯定能考上的吧!」就這樣小滴開始了第一年的備考人生。

然而,小滴的計畫再詳盡,他都贏不了那個他不夠了解的「自己」。

「今天好累喔,睡個午覺好了」

「今天是大學期末考周,圖書館好多人喔,回去家裡讀好了」

「哈哈哈哈,好好笑喔!哈哈哈哈」

「好累喔~,頭好痛喔!我要休息一天」

一年之後,第一階段選擇題:失敗,用了一天宣告小滴第一年的備考人生失敗。

小滴看著自己的題本以及網路上公布的答案,微微的一笑。

「唉,考完那一刻我就知道了」

隨即拿出臉書,用已經被廢棄的網誌功能,打了一篇心得文:「.......下次再沒上,我就去賣麵包.......」。

送出,結束國考第一回合。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