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2022年5月24日,大雾无雨,至中午才有光亮;重新开始的第一步

看完早读回来做五十音图的PPT。又不是没有,但我还是决定自己做一个。一来是重新将高中阶段的知识全部过一遍,二来是为将来的可能做准备,三来,自己做虽然麻烦,但总比公司的,和其他的什么乱七八糟的趁手。大概花了一个钟头左右,要从头做起还真是不容易,当中一样是图片的使用,每个单词配一张图片,除此之外,语法点可以用漫画,但其他地方,我就不打算用图片了,而是全部改成文字。工作量就更大了,我希望这一套课件是包揽所有的,甚至口语。但是难度就必须控制在高考难度,抛弃那种在高中达到N1水平的幻想,教学的问题首先就是时间不够,不够时间怎么想都是白搭,只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尽量将过程安排得合理些,而不是拼命往里面塞乱七八糟的东西。

如今上课又变回了晚修第一节高三,第二节高二,皆因现在没有了晚练和周测。其实我也不是太想讲其他的东西。计划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一套试卷,然后星期五星期六星期一一套,原本是打算两日一套的,但有可能的话还是要在堂上给他们安排做错题集背单词的时间,否则……老师看不到的地方,学生到底在干什么呢?在上网在看特摄在耍滑板受伤然后请假,这些都是可以在朋友圈里看到的。我应该批评谁?学生?学生家长?我还不如批评自己。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