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港大學生會致函中國領導人 敦促釋放民運人士

港大學生會致函中國領導人     敦促釋放民運人士

建議貫徹執行憲法民權

(《東方日報》1985年1月1日)

【本報訊】香港大學學生會日前通過一封致中國領導人李先念、彭真、趙紫陽等三人的函件,要求釋放目前被拘禁,被囚的民運人士。

函內稱:近年國內着力於經濟建設,改善民生,但推行民主政治工作則稍嫌緩慢;身為中華民族一份子。學生會希望中國逐漸改善此情况。

學生會又建議中國貫徹執行憲法內公民言論、出版和結社等權利。不應遏止人民自發組社,公開與當政者不同意見;因為這些行動可溝通政府與人民間意見,使政策更能依人民意願而實施。

囚禁依憲發言意見、出版刊物的人,是藐視人權的不合理行動,亦不利於國家建設民主和法治。

故學生會希望中國釋放被囚民運人士,令他們重投國家建設行列。

函件最後指出,政府和人民若能共同合作,努力建設,國家將步上自由民主及富强之道。海內外同胞對國家民族將更充滿信心。

台灣當局釋放因高雄事件入獄的林義雄、許晴富等人時,港大及中文大學學生會會發表公開聯合聲明,並要求中國亦釋放魏京生、王希哲等人。

今次港大學生會再次致函中國國家主席李先念、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彭真及總理趙紫陽,是繼上次聯合聲合後,再敦促中國釋放民運人士。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