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2022年5月19日,不热却开了风扇;大概是高考前最后一个有闲日子

今日终于跑了一次步,明明每个礼拜都只有三节早读,却感觉每天早上都不安宁。早上整理中外编年时才意识到,自己一直以来的做法都太过于在意共时性,这是不是有必要的呢?或者说,一个地区,姑勿论地区的划分标准,总之,在同一标准下区分出来的地区,是怎么建立联系的呢?地区之间的联系有多么频繁?只怕,交通工具太落后,或者是来回一次时间太久,都会对这种联系所产生的影响造成削弱。世界史或者说全球史,在何种意义上是必需的呢?我觉得自己更看重交往的手段和时效,地理大发现是起点,如果再往前推,那就是陆地上的交流了,这当中是不是有时效的问题?时不时听到人说“发现美洲”,有些说的是印第安人本身,还有的扯上中国,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就不能是哥伦布,可是中国人将美洲土著和天朝上国人联系在一起了?收他们做新昆仑奴了?没有。真有,大概就不敢说了。可见真正发现了美洲的,还得是哥伦布。说回来,既然当时并没有什么交通,那么,按照地区史的方式应该也没有什么问题。问题是这个地区应该怎么划分。地区不也是变动的吗?还有,这当中还有一个分期的问题。就我自己的阅读习惯来说,我是打算按照十年到三十年来到间隔,但我可以肯定,历史不会让我得逞的。至於兼顾世界的分期和各地区的分期,唉,再说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