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2022年5月18日,日头阳光灿烂,晏昼好热

早上看完早读回来换过衫裤鞋袜就去大医院看病。去到刚过八点半。我排在了二十几号。负责登记的护士说,名医诊疗中心的医生都是从广州过来的,所以要等时间。但来得还算快,而且还让来复诊的病患进去开抽血单。如此,我就排在了第二。不过,去到检验中心就变成了二十号以后。抽完血刚过八点,一个半钟头之后才有得拿结果。在楼下小卖部买了两个面包一樽水,走到医院对面的堤园上,还想走一走,结果不知道是因为修线路,还是挖路面,没走几步就被长长的蓝色塑料板挡住了。只好随便找个地方坐下,玩着手机吃完。物是人非和时过境迁的波动在我脑中冲刷。从早上打车的时候,我就开始生出这种感慨。司机佬走了一条很久的,我旧时每日都走的路。一路开到金三角,经会城,旧供电局——家属院大概没有多少家属了吧?以前喜欢我喜欢的人又主动出击,被瘀了一脸屁流了马尿的同学,大概是不在那里住了吧?再过妇幼保健院,沿街的铺头变了不少,居然还有些留下来了。只有招牌?还是换了店主?高观市场,最后拐到沿江路。

十点半过后,回到医院打印了检验单,等医生看完了上午最后几个新病人,我就被先叫了进去。又开了一个月药,还将下个月的化验单也开好了,现在畀钱,到时候提前一日抽血。服务贴心,我都怕赶不上下午监考,要明日再回来拿药了。

这是我在监考时,昨晚工作之后,用手写下的。是有多久没动过笔了啊我!倒没有像几年前那样提笔忘字,但真的变得好难看。本来也不好看,而且还马上就从笔尖冒出了一种麻烦、快点搞掂——的紧迫感。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