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番外篇 未完成的道別—《平行時空下的我們》短文集

日幕西陲,放學時分,教室中還留著數餘人,只見張芸瑄有些羞怯,小心翼翼地趴到郭紹宇的背上,郭紹宇用寬闊的肩胛,撐住了張芸瑄的嬌軀,其餘留下的人,用奇異的目光注視著兩人,張芸瑄吹彈可破的臉上閃過一抹紅暈,急忙小力地拍打郭紹宇的肩膀,示意他放自己下來,郭紹宇雙膝微彎,在張芸瑄站穩後,順勢抱住了她,一開始張芸瑄做勢反抗,不過很快地便靜靜任由郭紹宇抱著,默默感受著他身上的溫度。

夕陽餘暉下,一男一女,握著彼此的雙手,少女臉頰仍有少許紅暈,少年則是眺望前方,用餘光偷偷瞄著少女,「芸瑄,你要不要喝杯飲料?」郭紹宇,也就是那名少年,打破沉默,有些尷尬地問,「不要。」張芸瑄賭氣地說,「對不起啦!我剛剛不該直接抱你的...」郭紹宇誠懇地向她道歉,「哼!」張芸瑄把頭撇向另一邊,「那...我給妳親一下...?」郭紹宇十分不要臉地說,「就知道占我便宜。」張芸瑄雖然嘴上這麼說,不過還是趁著郭紹宇不注意,將嘴唇點在他的臉龐,郭紹宇愣愣地摸著自己冰涼的臉龐,嘴角不禁上揚。

兩人的相識要從那天說起,國一下學期的某天,郭紹宇和國小同學兼青梅竹馬,黃薇琳,在一同回家的路上,遇到了獨自一人走在街道上的張芸瑄,黃薇琳上前詢問後得知,原來張芸瑄的父親因為被調到其他縣市工作,家中無人可以來載她。於是在黃薇琳的邀請下,三人每天放學便會一同返家,漸漸地郭紹宇受到張芸瑄開朗樂觀,活潑可愛的性格給吸引,加上張芸瑄有著勻稱的身材,及誘人的曲線,幾個月後,在黃薇琳的幫助下,郭紹宇鼓起勇氣向張芸瑄表白,張芸瑄經過三天的深思熟慮後,答應了他。張芸瑄仍依稀記得,那天,三人一如往常,走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在經過張芸瑄家附近的那條罕有人跡的小路時,郭紹宇在黃薇琳的暗示下,表露了真心,張芸瑄當時有些不知所措,腦中一片空白,最終在三日後給出了答覆。

雲霞映著落日,天邊酡紅如醉,襯托著漸深的暮色,晚風帶著秋日的涼意,郭紹宇與張芸瑄一如既往地走在街道上,不同的是,少了個電燈泡,「你...是不是有什麼事情瞞著我?」兩人交往不知不覺已三個多月,張芸瑄最近總覺得郭紹宇有什麼事瞞著她,「沒..真的沒有。」郭紹宇有些心虛,卻仍故作鎮定地說,「你...不說就算了...」張芸瑄有些失落地說,卻也沒有繼續追問,「芸瑄,我...」郭紹宇稍顯慌張,不知所措,「沒事,我可以理解。」張芸瑄勉強擠出一個微笑,默默低下頭,凝視著自己的腳尖,不再開口。

日近傍午,圖書館內的兩人共同帶著一副耳機,張芸瑄一言不發地寫著講義,郭紹宇則是時不時偷偷看向張芸瑄,又看向窗外,心神不寧,「芸瑄,午餐妳想吃什麼?」少頃,郭紹宇闔上課本,輕輕用手指碰了碰張芸瑄的肩膀,「嗯..我都可以。」張芸瑄摘下耳機,收起桌上的文具及講義,「那就去吃小火鍋吧!我請客。」郭紹宇揹起後背包,牽起張芸瑄的手,走出圖書館。

「那個..芸瑄,我等等要去打球,不能繼續陪妳了。」用過午餐後,郭紹宇面帶愧色地和張芸瑄道別,「嗯,注意身體,小心別受傷了。」張芸瑄叮嚀了幾句後,獨自走回了圖書館,略顯落寞。

下課鐘響,郭紹宇拿出一張粉色卡片,走向張芸瑄的座位,「芸瑄,一周年快樂!」兩人交往滿一年,感情已慢慢步入穩定期,張芸瑄偶爾卻能感受到郭紹宇有意無意間露出的冷淡,儘管兩人表面上看起來仍十分親暱,但張芸瑄明白,兩人的感情,早已有一層隔閡,和大大小小難以縫補的裂痕。「嗯,你也是,一周年快樂。」張芸瑄嫣然一笑,收下郭紹宇遞給她的卡片,同時吻向他,張芸瑄卻在那一瞬,捕捉到郭紹宇眼底的一絲慌張,「我希望你不要把事情都藏在心裡,有什麼困難,我都能和你一起解決,一起面對。」張芸瑄真誠地說,「我真的沒事。」郭紹宇一把將張芸瑄摟入懷中,輕聲地說道,「嗯...」張芸瑄不再追問,她選擇相信郭紹宇,儘管她明白郭紹宇在說謊。

郭紹宇有著灑脫不羈的個性,這正是張芸瑄喜歡郭紹宇的地方,不過這樣的性格也吸引班上不少女生,不過有張芸瑄的存在,郭紹宇總會保持好距離,避免惹張芸瑄生氣,最近張芸瑄卻發現,郭紹宇和那群女生的距離越來越近,下課時間總是打成一片,上課時間和一旁的女同學互傳紙條,讓坐在後方的張芸瑄很不是滋味,甚至放學找藉口拋下張芸瑄獨自一人回家,卻被張芸瑄撞見,和班上的一群女生有說有笑地走在街道上,而每當張芸瑄問起這件事時,郭紹宇總會以各種理由搪塞,兩人的關係早已不如當初,張芸瑄覺得自己好像已經認不出,這個曾經對自己許下山盟海誓的少年。

「我們分手吧!」一張小小的紙條,對張芸瑄來說,卻無比沉重,彷彿是一顆千斤巨石,哪怕張芸瑄早已猜到內容,卻仍希望上頭寫著的,是兩人關係的轉機,這是郭紹宇第二次提分手,第一次張芸瑄苦苦挽留,留住了郭紹宇的人,卻沒能留住郭紹宇的心,又過了一個月後,張芸瑄放學後在書包裡,找到了這張紙條,上頭有著郭紹宇親手留下的墨跡,張芸瑄沒有再作任何挽留,選擇不再打擾郭紹宇,兩人一年又兩個月的戀情,就這樣平平淡淡的結束,沒有任何一句道別,只有一張單薄的小紙條,和張芸瑄獨自一人的悲傷及遺憾。

寒來暑往,春去秋來,郭紹宇和張芸瑄自那天後,再也沒有任何聯繫,兩人上了不同的高中,這天放學後,張芸瑄和平常一樣,來到火車站準備返家,卻在站台上看到了一個陌生又熟悉的背影,「不會這麼巧吧...」張芸瑄心想,「拜託不要...」張芸瑄在心中默默向上天祈禱,在上火車後張芸瑄左顧右盼,確認沒有看到那人的身影,鬆了一口氣,下了火車,剛走出月台,突然一道人影迎面而來,兩人對視了一眼,張芸瑄腳下一個踉蹌,差點跌倒,那道人影默默走向出口,不發一語。

「你說...郭紹宇有了新女友了...嗯,反正與我無關了。」經那天的邂逅,張芸瑄整天心煩意亂,決定打給郭紹宇的曾經的死黨,李昇,在與李昇寒暄幾句後,張芸瑄希望李昇能夠告訴她郭紹宇的近況,儘管她已做足心理準備,卻還是在聽到李昇說出他有新對象後,失聲痛哭,張芸瑄的心裡沒有一絲嫉妒或憤恨,只有自責和愧疚,以及數不清的遺憾,她只希望能夠親口聽到郭紹宇的一聲道別,僅此。

或許真正令她難受的,不是那張寫著分手的卡片,而是那個少年,沒有親口說一句道別的離開。(完)

後記:沒什麼好說的,我就只是單純想寫給某人看,希望他有自知之明,不過就把它當作《稚拙的芳華》的番外篇,這是我第一次為別人寫故事,不知不覺這個系列連番外篇都出來了,今後還請多多支持。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