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在歹徒手機裡逃亡

八八分機這次的任務,是奪回被歹徒偷走價值上億美元的金塊。至於保險箱藏在哪,我們不知道,長官為了保密也諱莫如深,甚至不透漏是在哪個城市。直到任務開始,我等到達現場,取下眼罩拿起地圖,才發現這是個完全陌生的城市:溫度超高,暗無天日,摩天大樓四處聳立,繁複交錯的立體公路,緊密纏繞著的這座忙碌的現代化怪物。再仔細一瞧,這些藍色公路原來都是河道,上頭快艇奔馳,熙來攘往。

但從平面望去,卻悠閒詩意地,像煞義大利水都威尼斯。

我們很快就想到了電影「偷天換日」裡的劇情,在藏金塊的保險庫地下埋設炸藥。引爆之後,保險庫直接落入下方守候的汽艇中,然後開足馬力順著河道直奔而去,途中施展幾個障眼法,直到甩開追逐者為止。

時間緊迫,我們沒有任何時間遊山玩水。從第一分鐘開始就是計畫、安排以及演練。一旦爆炸聲響,保險箱掉落,駕汽艇開始逃跑的那一刹那,才開始有機會欣賞這座冷漠奇特的城市。

首先發現的是,這租來的汽艇其實完全沒有動力,動力是來自河道上的,不是水流,而是電子流!這電子流正以近光的速度,把我們玩命推向前方。而這個推力的來源,居然是半導體裡正負極相吸相斥的力量!

我一方面緊抓方向盤,另方面開始環顧四周,發現這些大樓都有個非常有趣的名字:保險箱放置的大廈叫做「內存」,逃經的高樓叫做「快閃」。起初河道的寬度還在20納米左右,但當我們繼續前衝時,竟擠進了寬五納米以下的河道,讓我們方向控制得非常緊張,生怕撞上了岸邊。

「這是怎麼回事?河道怎地突然變窄了?」

「喔,那是因為我們從成熟制程區,闖入了先進制程區,這正是T公司引以為傲的區域呢!」

此時河裡突然有群怪魚朝我們快速游來,牠們煽動著巨大的魚鰭,一波又一波地往閘門奔去。

「這就是所謂的鰭式半導體技術,讓河道變成非常的窄,而且河裡的水也不會漏掉。換句話說就是不會漏電。」

「喔,那這裡肯定就是處理器了!」我恍然大悟。

「城市裏所有的應用和活動,都在這一區裡充分展現!你看到前面那群人正在打怪嗎?看來整座城市現在正熱衷於該項活動。」

「咱們不能光看風景,歹徒還在後頭緊緊追趕呢   !」我提醒道:「該怎麼做,才能擺脱他們呢?」

「按原先計畫,我們趕往5G大樓!」

「到那去幹啥?打電話報平安嗎?」

「是的,一旦我們到了到5G,就可以順著無線電波,從空氣中遁走了。」

三轉兩轉,5G大樓就在眼前。我們朝大門衝入,直奔內部大廳的一個高空跳板,然後整條汽艇就騰空飛躍而出!

風聲中也不知飛躍了多久,直到汽艇觸地,我們才知已達一個基地台,而這基地台又把我們拋了出去……經過了幾次的飛躍,終於回到了出發前的電信公司。

任務完成!長官在中控室門口等著我們,後頭簇擁著鼓噪歡呼的同事們,對我等做英雄式的歡迎!經過千辛萬苦,終於把黃金搶回來了。

可是,我搔著頭髮問長官:「我們究竟去了哪兒呢?為什麼會有這些黃金呢?最後,是怎麼回到這基地台的呢?」

長官微微一笑,終於道出原委。原來這任務是把我們送進歹徒首腦的手機裡,而我們盜出的金塊,就是他從世界各地手機裡搜刮出來的,面板裡的黃金成分。

我們是透過5G方式進入歹徒手機的,得手之後的逃亡路線,其實就是在這部手機的PC板電路裡東奔西竄,從內存到快閃,從快閃到處理器。而遁走的唯一機會,就是透過5G晶片,把我們連人帶汽挺傳到空氣當中,經過基地台的幾次輾轉推送,最終扔到這個電信局裡,平安向英明睿智的長官報到。

「可是老闆,您有沒有想過,萬一我們沒能逃出,被關在他手機裡的下場會是如何呢?」

(故事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必屬巧合。)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