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GL短篇】〈我要我的主管A與主管B在一起〉-04

【計畫四:校正】

      凌晨兩點,我傳了則語音訊息給莫莫。

      約莫五分鐘後,莫莫打了過來,劈頭第一句話是這樣的:

      『徐巧霏,這件事最好真的有急迫到妳需要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傳訊息給我!』

      關於我的同事莫莫啊,就是那種嘴上嚷嚷「好麻煩」、「我不會」、「誰要理妳」,但總是會動手善後的好同事。

      嘿對,她真沒少幫我收拾爛攤子,現在也是,有情有義得令人熱淚盈眶。

      覺得自己被莫莫用同事愛包圍著,我直接「嗚嗚嗚嗚嗚嗚嗚」地繼續哭,『莫莫啊,這事情我真的不會啊啊啊──』

      『快點給我說,不然我要掛了。』

      來自凌晨兩點的殺意滿溢話筒,我瞪著自己桌面上的小卡,努力抽鼻子,『那個……妳覺得可以安全下庄的……調職申請,怎麼寫?』

      『……我要掛電話了,再見。』

      『欸,莫莫,等等啦!』我連忙出聲阻止莫莫,『妳忍心放我自己一個人想破頭嗎!』

      『怎麼不忍心了?』莫莫呵呵笑了兩聲,『凌晨兩點開什麼天大的玩笑?我要睡了,晚安。』

      我繼續一邊哭一邊哀道:『不是玩笑啦,我是真的想申請調職到夏經理的部門──』

      「……巧霏,妳真的是我見過求生欲最低的人。」莫莫說。

      說到這我就不服氣了,我拿著手機義正辭嚴地說:「我容易嗎我!」接著,我抓著莫莫將早些的一切全數傾盡,試圖讓莫莫明白,我為全公司上下作出多大的犧牲!

      「……我不反對妳調去夏經理的部門,如果妳可以安全通過我們俞經理這關的話。」

      然後,莫莫便直接掛上電話,說了聲「聯誼再見」後直接關機,拒絕我的聯繫。

      人啊,真的到頭來都是孤獨的,嗚嗚嗚。

      由於我瞪著調職申請失眠整晚,翌日我不得不請半天假,直至午休結束才姍姍進公司。

      一進公司,我便迎面碰上剛從會議室出來的主管A與主管B,我正笑呵呵地打算開溜,卻被主管B叫住。

      「巧霏,調職的事情,妳意下如何?」

      靠腰了,我還沒想到怎麼跟主管A提起這件事,倒是主管B居然在主管A面前主動提啊啊啊!

      我頓時感到一股冰冷的視線,凍得我全身寒毛直豎。我呵呵呵地看向主管A,迎上那毫無溫度的美眸,我一個急中生智,立刻想出了保命大法──

      我舉起手,對著自己的腋下聞了聞,後一臉正經地看著主管B說道:「報告夏經理,我有擦止汗劑,所以,我的腋下,很香。」

      「……好喔。」這是主管B。

      「……」這是主管A。

      「(*゚∀゚*)」這是逃過一劫的我的內心。

      主管A轉頭就跟主管B繼續吵架,吵著企劃案、吵著下半年規劃的進程、吵著專案的工作分配……什麼都吵,就是沒提到我。

      哎,我悠悠回到座位上,不禁覺得自己真的挺有拯救世界的天分,用腋下拯救自己性命的,肯定沒第二人!

      「……事實上,會對著別人做出這種事情的人,除了妳也沒別人了,巧霏。」莫莫說。

      莫莫沒問我調職的事,倒是先跟我確認聯誼事宜,同一時間,我也收到Nora的訊息,表示一切準備就緒。

      我不禁感慨,Nora不愧是Nora,是那個被我老爸寄予厚望的女人兼我的保母。

      莫莫各種無視我之後便起身去趟茶水間,而我將聯誼的細則轉發給莫莫後,便放下手機去了趟洗手間。

      當我再回到辦公室時,忽然整間公司一雙雙眼睛全盯著我瞧。

      「徐巧霏!」

      莫莫驚慌的聲音從後傳來,她氣喘吁吁地趕來,驚愕道:「妳傳到公司群組了!」

      「……幹。」

      我連忙抓起手機一看,心頓時涼了。我一個沒注意,把Nora給我的聯誼細則傳到公司群組,不過十分鐘,幾乎所有人都已讀了遍。已讀就算了,還在下面給我討論誰要出席、誰那天有事,真的是一群好同事。

      見這情況覆水難收,我乾脆一作二不休,邀請整間公司去開趴!藉以提升主管A與主管B的參加意願!

      然後,也提高了Nora想掐死我的殺意。

      「……巧霏大小姐,妳總是在刷新我對妳的認知呢。」Nora在聽完我的所作所為後,下了這麼一句註解。

      Nora厭世地表示要去著手替我善後後,便掛上電話。我灰溜溜地回到座位上,祈禱自己能安全下班就好,然而,有些事情呢,就是躲得了一時,躲不了一世。

      叩叩。

      那是主管A手指敲我桌面發出的聲響。我顫顫地抬起頭,主管A便對我勾勾手指,要我跟她去會客室。

      我在莫莫一臉愛莫能助的關懷視線下,硬著頭皮站起身,跟著主管A走向會客室。途中我各種想方設法地想開溜,然而,會客室門一推開,我呼吸一滯。

      裡面坐著主管B,活的,真的是主管B啊啊啊啊!

      聽見我走近,主管B氣定神閒地從平板中抬起頭,看向我,彎起唇角。

      我呵呵呵地打聲招呼,身後的門「吱嘎」一聲關上。不大的會客室中,就我們三個人。

      夾在一冰一火之間,我真的是,太難了。

      主管A替我拉開椅子,我雖然死也不願意,但還是默默坐下。我右邊是主管B,左邊是主管A,夾在兩人之中的我,真的太難了。

      「巧霏。」

      「是!」

      我挺直背脊,壓根不敢喘大氣。我整個人如坐針氈,第一次覺得自己離死亡是那麼近……

      主管A面色很冷,她雙手抱臂,嗓音冷涼,「我不是不能同意妳的調職申請,但是,給我一個能說服我的理由。」

      主管A相當明理,但是,我還沒想到理由啊啊啊!我在那內心萬隻草泥馬奔過,然而主管B在旁事不關己地涼涼說道:「需要什麼理由?就是巧霏不想待了。」

      我沒有啊啊啊!

      被主管B挑釁主管A,神情相當冰冷,我有種回到面試時感覺……主管A瞅我一眼,看向主管B,微慍道:「夏雁,這就是妳處處跟我作對的理由?為了挖走我的下屬?」

      主管B呵了一聲,燦燦一笑,直言道:「俞清淮,我就問妳一句,巧霏對妳而言,有重要到不能給我嗎?」

      ……欸?

      對於主管A與主管B的隔空交火,我聽得一頭霧水,我很想大喊一句「不要為了我吵架!」但是,不太對。

      這……好像不是在為了我吵架?

      我默默將椅子往後挪,眼看主管A與主管B兩人吵得不可開交、吵得特別忘我,絲毫沒有我可以介入的餘地。

      兩人開始細數起對方於我的種種偏心,而我身為當事人,怎麼一點也不開心不起來?

      「夏雁,妳不要以為我忘了,妳上次自助餐留了一份炒蛋給巧霏!」

      「呵,要比是不是?俞清淮,妳上次特意買一把傘給巧霏,還假裝是公司的愛心傘!」

      「喔?夏雁,妳要指控我是不是?之前妳明明不順路還載巧霏回去!」

      「哈!俞清淮,妳敢說我?巧霏明明遲到,妳卻偷偷幫她改成準時上班!」

      ……?

      我發現兩人戰火沒有我可以介入的餘地,我默默地離開會議室,發現莫莫也在門外。

      我跟莫莫互看一眼,得出了相同的結論──

      「俞經理與夏經理,這是,互相喜歡吧?」莫莫說。

      主管A與主管B,似乎都以為……對方喜歡我,然後,沒有一個人發現,其實她倆這狀況其實可以用四個字去概括:

      ──雙向暗戀。

      踏馬的,給我談什麼純情小戀愛,給我去打炮,現在。

      【我要我的主管A與主管B在一起】,計畫正式更名為【我要我的主管A與主管B睡在一起】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可喜可賀~~
雙向暗戀
2022-10-21 11:23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