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果小寶只能七選一

我們知道韋小寶在鹿鼎記的奇幻漂流中,因緣巧合娶了七個老婆,他們分別是:

1.沐劍屏,沐王府郡主

2.方怡,狡猾靈活的沐劍屏師姐

3.雙兒,原庄家寨丫鬟,小寶的貼身侍衛

4.蘇荃,神龍教主的壓寨夫人

5.建寧公主,康熙皇帝的假妹妹,喜歡SM

6.曾柔,王屋派門人,與小寶化敵為友。

7.阿珂,陳圓圓和李自成的女兒,九難神尼徒弟

其中蘇荃是女強人,建寧公主是有SM怪癖的王室,阿珂是絕色美女,雙兒是忠心耿耿的僕人,方怡是個心機極深的女徒,沐劍平是情竇初開的女娃,曾柔則是不打不相識的俠女。

即便韋小寶有超強的智慧,豐厚的資源,和高明的管理技巧,要悠遊在這七個不同個性、不同年齡和不同出身的女人之間而遊刃有餘,在個性和修養方面,也必須是出類拔萃,百煉成鋼才成。

他深知要同時與這七位女性和諧共舞,鸞鳳合唱,除了得嚴格遵守一視同仁,不對任何人有絲毫偏袒之外,肚量還要夠大,能容忍鶯鶯燕燕人前人後的抱怨和爭吵。還有,經常裝傻,寵辱不驚,唾面自乾,什麼都不在乎,是每日的功課。

韋小寶初次見到珂兒,只驚鴻一瞥,就驚為天人。失魂落魄之餘,就如段譽初會王語嫣一般,死心塌地願意為她犧牲一切。但是最終令他感動的,還是不離不棄,自始至終跟隨他出生入死,赴湯蹈火在所不辭的雙兒。

至於其他幾位,方怡隨時可能背叛他去會舊情人;蘇荃曾是神龍教高管,當然可能會去再闖江湖;沐劍屏長大以後,也許會覺得油嘴滑舌的小寶並不可靠;而那建寧公主,更是我行我素,要SM就SM,誰也拿她沒辦法;至於曾柔,雖曾對小寶的才華心儀,也不見得想終身相守。這五位和小寶在人生軌跡上巧遇,擦撞出的火花能燃燒多久,實屬未知。

他自己也曾說過,如果小寶一旦有難,建甯公主鐵定是見死不救,雙兒一定會傾全力救他,至於其他的人,其實他也沒啥把握。

所以如果韋小寶衹能有一個老婆,他會在眾佳麗中選擇誰呢?或者反過來說,如果他的老婆們跑了,最後留下來陪他的,又會是誰呢?

更有趣的是,這兩個答案,會是同一個人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