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遺書

    昨天突然想到,我該為自己準備一封遺書。

    我其實非常危險,我家有著各種可以讓結束生命的方式,但最危險的是,我有那個隨時都想選擇結束的心。現在的我已經不是想逃避什麼而去選擇結束,而是覺得其實我並不想體驗大家所謂的人生。

    想著遺書前,我想到如果死後,依照普世傳統會有葬禮。而我,最討厭婚喪喜慶了。(過任何節慶我都感到厭惡。)

    如果一定要辦葬禮,我希望我能在隔天就火燒,我希望我的遺體沒有被任何人圍繞、觀看,我希望在那個葬禮不要有任何師父、道士,也不要有任何念經,如果可以希望可以幫我播一首   You   are   my   life。

    如果一定要辦葬禮,我希望我的朋友、所有我認識的人都不要出現,不要抱著「見她最後一面」的心情出現。

    「嘿,我親愛的朋友們,不用特意來跟我說再見,上次我們分開的時候我們就說過了吧?這次就不要來了,沒事的!你們也知道我想這些事情很久了,沒事的!」

    如果一定要辦葬禮,我希望我擁有一片紫羅蘭的花叢,有著用四葉草裝飾的相框,然後是一個用許多綠色植物裝飾的靈堂。我不想要有任何奇怪的菊花,也不想要有任何太多飽和的顏色出現在我的葬禮。

    如果可以,我不想辦葬禮。

    我想要快點火葬後,葬在一顆橘子樹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路過的陌生人
地球雖不為誰停止,卻也有停下的一天

結束不是選擇,是必然,是這副軀殼的終點,雖是終點亦是起點

而妳過去的淚水會無聲的證明,妳擁有哭泣的權力

once all alone
i was lost in a world of strangers


no one to trust


on my own, i was lonely


you suddenly appeared


it was cloudy before but now it's all clear


you took away the fear


and you brought me back to the light
 

2022-05-08 03:00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