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天龍八部裡的小三們

當天龍八部裡的慕容復、喬峰、丁春秋等衆高手們,正在為復國爭位、報仇血恨,而殺得不可開交的時候,我們這位與世無爭的大理鎮南王段正淳,也正忙著周旋在小三們之間。表面上風流倜儻,悠遊閒適,享盡齊人之福,其實內心也有說不出的苦。而這些苦,最終也都報應到他自己身上。

段正淳的六個女人,王妃刀白鳳、俏夜叉甘寶寶、修羅刀秦紅棉、還有阮星竹、王夫人以及康敏,雖然都曾被一往情深的段王爺所摯愛,然而一旦發現他移情別戀,對自己的疼惜由濃轉淡之後,衆小三的反應和做法卻也都各有不同。

修羅刀秦紅棉,她與段正淳不打不相戀,最後被一句「修羅刀下死,作鬼也風流」所折服,為他生下了女兒木婉清。當她發現薄情段郎離去之後,生性激烈的她決定一刀兩斷,拒絕與他再見,甚至和女兒以師徒相稱,在谷中隱姓埋名度日。

甘寶寶外號俏藥叉,是修羅刀秦紅棉的師妹。她情竇初開,和王爺墜入愛河,有了身孕之後,發現王爺不能與她長相廝守,趕緊向現實低頭,下嫁對她仰慕已久的萬劫谷主鍾萬仇,生下鍾靈,掩飾了她的過去。

至於善易容之術的阮星竹,則是最典型的吉普賽小三,她性情頑皮敏黠,胸無城府,隨波逐流,與世無爭。為段正淳生了阿朱和阿紫之後,不去找王爺,也不和其他女人爭。她知道王爺偶爾會來看她,閑時吟詩作畫心滿意足,屬於及時行樂型的小三。

再來看李秋水與無涯子之女李青蘿,即曼陀山莊女主人的王夫人。她的性格剛烈狠毒,與段正淳生了王語嫣之後,發現王爺風流倜儻,四處留情,無法滿足她的獨佔欲。於是由愛生恨,常把花心男人捉來宰了,當做茶花肥料。對情敵們更是不假辭色,趕盡殺絕,以宣洩其憤怒。

還有一個康敏,也就是馬夫人,她是丐幫副幫主馬大元的妻子。眉目清秀,相貌頗美,可惜生得一副蛇蠍心腸,外表冰清玉潔,實則艷媚入骨,天性放蕩,與白世鏡、全冠清等武林人士頗有私情。當她發現段郎對她漸冷慢熱,立刻可以遺忘,並且利用姿色去遂她謀財害命的目的,真可謂心狠手辣。

小三們的反應說完了,回過頭來看正宮刀白鳳。她眼看著夫君段正淳風流不改,依然四處拈花惹草,一個接著一個,毫無悔過跡象。萬念俱灰之際,竟在枯榮大師寺前的菩提樹下,巧遇奄奄一息的皇太子段延慶,而懷了段譽。

換句話說,段正淳浪蕩天涯,生了一群女兒,而他寶貝兒子,卻是別人的子嗣。他一直擔心段譽會娶他在外頭生的女兒王語嫣,搞得段譽萬念俱灰,其實根本沒有必要。最後自己也在小三們紛紛被慕容復逼殺之後,殉情自殺。這,也算是種報應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