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自創BL短篇]白龍的伴侶

*此文為BL文,不喜者勿入!

*沒有認真歷史考據,也請多見諒

////////////////////////////////////////////////////////////////////////////////////////////////////////////////////////////////////////////////////////////////////////////////////

在某處深山中,霧氣瀰漫雄壯的山麓,樹林里不時有鳥啼叫,陽光穿透樹葉縫隙中,成了一絲絲曙光,這樣的美景只會在這座山林天天上演。

但就是在這樣人煙荒蕪的地方,某處有棟木房子,外觀雖然不怎麼起眼,而在房前有個寬闊的庭院,也算不上什麼庭院裡有名男子專心打掃著落葉殘枝。男子身穿白衣,動作慢悠掃著,他的長相可說清秀,也不至於讓人覺得女氣。

彷彿像是仙人做著掃地的動作,也令人如此怦然心動。

先說說這名男子的來歷吧,男子本為劍俠,可說是忙著救濟扶貧的好俠士。某天聽聞這裡的山上住著一條兇惡的龍,讓山下的居民很慌張,因為凡是進去山裡的樵夫都未見他們下山過,家屬的心理非常慌張,但苦於對方是條龍,光是跟龍搏動什麼來著,想想也不太可能。那為何又知道山裡住著龍呢?

剛好有名倖存逃出山裡的樵夫,急呼呼地跑到山下村莊,臉上受到過巨大驚嚇,說著:「山...山裡.....有條龍啊!!龍啊!」從那件事後,山裡住著條龍非常迅速傳開來,人們才知道那些失蹤人都被惡龍「吃」掉了。

恰好,男子來到此莊的客棧休息,就聽到旁人談論著又有個樵夫不見了之云云,店家也聽到這消息嘆了口氣:「沒事又跑進那山裡,根本就是找死啊...唉...」

「是山裡的龍吃人嗎?」

「就是啊,早就傳開來了,還是有人不怕死的進去,真是搞不懂啊。」

「既然山里危險,為何還是有人進去送死?」男子不解。

「因為山裡有稀世的藥材,再加上木材那些都是得從山裡獲得才行,不然得要跑到很遠的隔壁鎮的山林伐木,想想也是跑到很遠地方砍材什麼之類的,光是運送回來也要花個幾天時間。最近天氣也開始冷了,木材更是需要啊,唉呦,也因為這樣最近的木柴也漲了不少錢。」說完,店家又大大嘆了口氣。

一邊收下男子的錢,邊嘮叨著:要不是山裡有條龍,木柴才不會漲得如此貴,說店裡光是花錢買木柴,根本就是肉痛啊等抱怨話語。

男子默默記下這件事情後,上樓去了自己房裡,脫下背在肩上的行囊,腰上的劍鞘,伸個腰,便躺在床上假寐著。心中思考明日再打聽看看山裡的惡龍。只不過惡龍也好像最近剛發現,又為何盤據在那山裡呢?是因為每天都會有樵夫上山砍柴,對條會「吃人」的惡龍來說,根本就是送上來的美食。既不用花體力和時間去找,那就住在山里不就可了嗎?呵呵,果真是一條聰明的「惡龍」呢。

想著想著,男子也不知覺睡了,幾日的奔波讓他少有休眠的時刻,此時山莊迎來晚霞準備好明日的早晨。

翌日,經過幾時的睡眠,男子的精神清爽了不少,舟車勞頓的疲憊一掃而空。他趕緊走到村莊的最熱鬧的市集,去打聽山裡的龍。市集上人來人往,叫賣聲不斷吆喝著,好不熱鬧。男子穿越人群,耳朵捕捉關於龍的訊息但幾乎沒有,男子只好一直向前走,直到看到布告欄上貼出有關龍的消息。無一不例外都是在勸導人民不要再去山裡,也沒有寫著龍長如此模樣或是貼出懸賞單,看來人民認為惡龍打不過,就只能去避免了吧。

男子心中有了新的主意,他便轉身回到客棧。來到客棧後,到櫃檯尋找店家,一開頭便說:「試問那座山要怎麼走才好?」

店家一聽便驚訝,「你要去山裡?」

「恩。」男子篤定點頭。

「客人啊,不行啊,你沒有聽到昨日我說的話嗎?有條會『吃人』的惡龍啊,只進不出的!!」

「我知道的,就是這樣才要進去。」

「不是我說啊,你這樣的行為根本就白搭自己的性命啊,沒必要啊!」店家勸說著男子,男子淡然的表情讓店家心裡有些無奈,「剋死異鄉又沒人幫你找回屍骨,我只能說若是下定決心真要去,我就講吧。」

不一會,店家就告訴這名男子怎麼走那條山裡的路。男子跟店家道謝,說自己過了幾天還未回來的話,希望店家能託人拜託寫封信給遠在他鄉的親屬,說是未盡孝道,也希望家人能原諒他這次莽撞的行為。男子上前拿著行囊,手裡握著劍,彎腰向店家說再見。店家看著男子背影,幽幽嘆了口氣。

//

正午,男子已經走進了山裡,本是炙熱的陽光在密集的樹林下消退了不少。山里清新的空氣,遍布滿是雜草,野花幾簇綻放著,說是仙境也不意外,但前提若是沒有「惡龍」的話。

不知過了多久,山林還是靜悄悄著,除了鳥叫聲外,沒有太大動靜。男子覺得某種怪異,更專注在環境四周,他只能不停走著,不知前方究竟是否存在著什麼危險,又或者「惡龍」突然竄出來也不無可能。撥開擋在路上的灌木,他看見前方不遠有個洞穴,就勁直走入洞穴內。裡面看起來不大,可能沒有光線看不清裡面的構造。

但男子異樣察覺到有風,似乎是從更深處傳來的。男子放下行囊,從裡面撈出小包火柴取之幾根,再往洞穴外檢幾根估木綑成一大把握住。費了幾分功夫把其點燃。

點亮了洞穴內,發現這條洞穴深處有路,洞裡只有腳步聲迴盪著。越往裡走,溫度變低的不少。幸好手裡還有火把可以取點暖,頓時腳踢到某種沉重的物體,一拿火把細看,發現了有幾名樵夫倒在地上,男子心急查看地上的男子有無生息,摸了脖子,還好有跡象。

鬆了口氣後,搖晃著倒在地上的樵夫們,而樵夫們似乎陷入昏迷,一時半會是不會那麼快清醒。既然已經找到失蹤的人,該是想辦法送到村莊裡。

男子看了地上的樵夫們,心中打量著:如果一個個送回去的話,恐怕是要花些時間;但叫那些山下村民來的話,也可能遇到「惡龍」攔截便有更多人受災害。男子思考著到底有什麼好方法,既可以躲避「惡龍」又可以把樵夫們安全送回村莊裡。畢竟這座山離村莊還是有點距離。

忽然間,洞穴裡傳來另個腳步聲,男子立馬警惕起來,看樣子有什麼不對勁的東西越靠過來男子的所在地。而出現在眼前是條狗。

狗?原來是狗啊。男子身體放鬆下來,正當要伸手摸向狗時,狗開口說話了。

「又來了一名人類啊。」

男子不可置信看著狗吐出人語,強裝鎮定的模樣,心想:「這隻狗會說話?!」

「就說人類真的是貪心的生物,一個接著一個,真煩哪。」說完,便笑了出來。笑得讓男子看得發寒,男子意識到不對勁,伸手把劍從劍鞘拔出時,狗也看到男子動作要對它不利,隨即趴下身露出利牙來做好攻擊。狗的眼裡發出了殺機的紅光,一人一狗正等對方先出手。

忽然男子一個劍步往狗衝過去,狗閃躲到一邊。男子拿劍揮舞砍下狗頭時,狗一個彎低姿勢,便跳到男子的身上。男子一個後退,成功閃避狗的攻勢。調整好防備站姿後,男子冷靜觀察這條狗接下來要出什麼攻擊。但對像只是條狗,如果用普通方法似乎也不能將其於死地。看來只能不斷攻擊耗盡狗的體力,男子輕身飛越朝向狗的正前方,狗也很快閃過。

反應果然迅速,男子心想。

男子想要一步一步把狗逼到邊裡,狗是何等聰明,知道男子的攻擊要打它退到邊角下。狗的四肢腳彎曲便衝向男子面前,此時,有個聲音在山洞迴盪著:「喂,夠了。」

陌生的男子聲音在洞穴裡,男子覺得莫名,但也不能確定這聲音究竟是敵是友而警戒著。

「少來插手了,白龍。」狗對著空氣咆嘯著。

「不插手的話,怕你會死在那個人手中。」

白龍?看來是那條「惡龍」沒錯了。

「我還沒弱到會這人類死在他手上。」說完,狗又開始朝著男子攻擊。

男子倏然蹲低,吸了口氣,兩腳用反彈力道,瞬時一個揮舞的劍法,砍到了狗的身側。只差一點便可以了結狗的性命,狗沒想到那名人類居然可以砍到,顯然那名男子不是普通的人類,不會隨便亂揮舞的攻擊。而是計劃性的如何殺了狗的本身。

狗向白龍埋怨:「都怪你出的爛主義,把那些人類引到這裡來。這下可真好了,有人可殺來這了!」

「呵呵,真可笑,當初是誰求著我來著?」

「我可沒求著你!」

「那你當時像是喪家犬的模樣又是什麼?」說完後,一條巨龍赫然出現在青年與狗的眼前,美麗的鱗片在陽光下顯得刺眼,身體在雲霧中穿梭。

狗趴伏著身軀低吼著,看來這兩個妖怪確實關係不怎麼好,青年心裡打量著,同時思考現在的局面往奇怪的方向走去,身在此深山中,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呵,喪家犬還是退下吧。」白龍的身體串動著,緩緩朝著青年靠近。

青年深吸一口氣後,緊握劍柄的手找準時機迎刃而上。心跳聲越來越緊湊,已到全身貫注的境界,瞳孔中印刻那條白龍身影。

一人一龍相距不到兩個步伐距離,手也握的緊實。

再靠近一點。

剎那間,青年一揮卻空斬,白龍彷彿預料到身體往後退。青年眼神更堅定注視著,再往前一踏步、跳躍、繼續舞劍,卻砍不到任何白龍的鱗片。

「呼...」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傷害這條白龍,青年腦袋運轉著。

狗看準機會在一旁偷襲,犬齒咬住青年的小腿,青年轉身一劍刺向狗身,尖物利索穿進去又拔出,重創了狗。一腿把狗甩出去,狗奄奄一息大氣呼吸著,看來狗的生命終將到盡頭。

「喔...可憐一區的山神還是被人類殺了。」龍刻意惋惜道。

「山神.....是指那條狗?」青年對於白龍說的話感到驚訝,原來自己刺的是人類所崇敬的神。

可是,白龍的豈能信?青年同時懷疑著。

「你知道你們可是讓那些無辜的村民飽受驚嚇,還敢好意思自居神祉?」青年大聲質問著,「那為什麼要誘拐人類,方才你跟狗的對話中,是你出的主意,對吧?」

雖然白龍沒有人類擁有明顯表情肌肉,但青年察覺白龍似乎對他微笑著,不過是帶著嗤之一鼻的笑。

「那你呢?來到這裡,又為何而戰?」

「回答我的問題。」

「哼.....你真的很有趣,想當初有名人類曾喜愛過我,卻看到我懼怕而死。」白龍緩緩讓身軀纏繞著青年,「我不否認是我出了主意,因為人類太貪心了,你說的狗,也就是山神,為了保護這片山不被討伐殆盡,每天努力著對人類吠,人類哪知它是山神?就像你覺得那是普通的狗。」

青年眼神直視看向著白龍,不知道是否為真話,但青年誠懇向白龍代表那些村民道歉。白龍呵的一笑,又把青年捲得更緊。

「你這傢伙....」青年想要拿起劍卻無力著。

「這樣吧....我可以放了那些人離開,但作為交換你必須替代那條狗作為山神。」

「你瘋了嗎?」青年震驚的看著白龍。

「畢竟山神沒了,我可是很困擾的。」

「胡說。你只是想要一個玩物而已。可以輕易頂替山神的位置,我作為一名人類可承受不了。」

「你可以的。還是我現在『真的』殺了那些人類?」

威脅的話語一出,青年臉上猶豫著,畢竟自己上山目的不是為了拯救嗎?

「我知道了....」

///

「大俠,你可真的厲害。居然把村民帶回來了,我還以為人都被惡龍吃的骨頭都不剩了。」

在告訴村長發現洞窟的村民後,幫手們跟青年把昏迷的村民抬去客棧,再經過大夫診斷,村民大致上沒有大礙,至於幾天過後,陸續一些村民甦醒過來。

對此,不管是被拯救的村民抑或其餘村民對能從惡龍救出的青年讚嘆不已。

「叨擾了您了,請把這封家書轉傳給我親戚,十分感激。」青年遞了信給了村長。

「嗯?您還要去哪?」村長收到後,困惑看向青年。

「暫時還要去遠方,看是否能有我協助的力量幫忙。」

「啊...仗義天下果然不負你呢,好,我會好好轉傳,請放心。」

青年轉身離開村莊來到白龍所在的山,這次握緊劍把,青年帶著必死的決心,與那條龍做個了斷。

「呼嗯....」突然青年倒地,眼前只看到那條白龍的鱗片隱約閃耀著。

.....

眼前模糊的景象再數次眨眼後逐漸清晰起來,青年立馬起身,發現這裡是一間木屋,裡面擺飾簡陋。懷疑是白龍放出了什麼氣體至於在途中倒地。

說曹操,曹操到。

白龍變成能穿梭這房間的大小,便對青年說:「喔,起來了啊。」

手裡沒有自己的劍,身上也脫掉只剩裏衣。青年像極砧板上的魚肉,任人宰割。

「別怕,我有的時間可以好好認識彼此,不是嗎?」白龍又纏在青年,一條一條纏繞著,怕是青年離開。

一處深山裡,這間不起眼木屋唯獨那條龍與青年相望著。

過了數年,當地村民相傳著當時解救村民的白衣青年與那條惡龍似乎掌管這座山林,而在山林的一隅供奉著他們祈求平安。

--------------------------------------------------------------------------------------------------------------------------------------------

坑太多,只好先把這個先填上了(哭)

而且一填就有一年多了(((根本廢

至於有沒有符合這個標題,我覺得好像偏離太多

畢竟當時寫只打算寫兩章就好

因為不擅長古文,又想打破舒適圈,所以某部分自討苦吃嗎?

感謝看官來看,食用愉快~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