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稚拙的芳華 —《平行時空下的我們》短文集

小學的我們懵懂無知,或許正因如此,愛情才會這般單純美好。那是一段奇妙的緣分,「請…請妳做我女朋友好嗎?」小學五年級的我,深受她的吸引,張芸瑄,身形窈窕,玲瓏有致的身段總是散發著若有若無的魅力,發育成熟的她,是我的初戀,也是班上許多男生們的夢中情人,或許當時只是她的一句玩笑話,這句話卻佔據了我大半個青春……

「李昇,等等要去咖啡廳嗎?」一放學芸瑄便蹦蹦跳跳地跑了過來,交往三個月,我們已『約會』不下二十次,對那時的我來說,約會便是兩人一同去某個地方玩,「好啊,不過今天我是值日生,要晚點才能走。」我按耐住自己迫不及待的心情,還是決定僅守本分,否則很對不起另一位值日生—吳佑榮,吳佑榮是和我同班了五年的死黨,儘管他也曾喜歡過張芸瑄,不過在我成功把到張芸瑄後他便成了我的戀愛軍師,即使我很想拋下他趕快與芸瑄一起去咖啡廳,不過我畢竟不忍見色忘友,我相信芸瑄也會諒解我的,「那我也一起留下來幫忙。」本來吳佑榮在一旁聽見我的話後十分感動,芸瑄這句話卻讓他忍不住爆了句粗口,「快點弄一弄吧!」等到教室只剩我們三人時,吳佑榮又氣又無奈地催促著我們,吳佑榮擦著黑板而我和芸瑄一人掃地一人拖地,還不忘灑灑狗糧,「我們先走囉!」打掃完教室後我火急火燎的收拾好書包,不忘與好友道別,「哼!見色忘友的傢伙。」,「喂,我沒扔下你一個人已經仁至義盡了好吧。」芸瑄站在門外看著我們,你一言我一語的鬥嘴不禁莞爾。

「李昇,你跟吳佑榮感情還真好。」去咖啡廳的路上,芸瑄與我手牽著手閒聊著,「對阿,畢竟都同班那麼久了。」此時的我滿腦子皆是等下該如何約芸瑄,這周末一起去看電影,「搞不好你們國中也會同班呢!」芸瑄打趣地說,「不會欸,他說他爸媽打算送他去讀市區的大學校。」我有些失落的回道,「那你呢,你國中想讀哪一所?」芸瑄的問題赫然將我飄然不定的思緒,一把抓了回來,「我還真沒想過這個問題,不過應該是儒品吧,畢竟離家比較近。」我搔搔頭思考了一下,「那就祈禱我們之後能同班吧!」芸瑄家雖然住得比較遠,不過最近的中學想來也是儒品。「芸瑄,這周末要不要一起去看電影?」剛走出咖啡廳,我鼓起勇氣詢問芸瑄,「好呀!我正好想去看《你的名字》,聽說超感人的。」她說道,「那就這麼說定囉!星期六早上火車站見。」話說完我朝著芸瑄揮了揮手,往反方向離去。

不知不覺我們已經交往了兩年多,上了國中很巧且很幸運地分到了同一個班,那天夜裡芸瑄突然發了一則訊息,內容言簡意賅:「我們分手吧!」,我沒有追問原因,只是回了句「好,我了解了。」,隨著年齡的增長,我逐漸了解愛情並非那般單純美好,上了國中後,我和芸瑄時不時因為想法或觀點不同而吵架或冷戰,既然芸瑄做了這個選擇,我也有必要也沒有權利挽留,在那之後我們鮮少接觸或交談,或許那時我們還當得成朋友,但我們默契地避開了彼此。幾個月後偶然聽聞張芸瑄再度交了新男友,對方是班上的模範生—郭紹宇,除了成績優秀,校排前五必有他之外,籃球也打得很不錯,收到消息的當下我的心中五味雜陳,一方面為張芸瑄感到開心,開心的是她交到了一個好男友,一方面感到傷心,傷心的是我沒能陪她走到最後。

「這題好難喔!」,「哪裡不懂?這題嗎?」,「齁喲,數學真的好難,要不是你,我這次數學搞不好真的會不及格欸。」放學後打完球的我,正要回教室拿考卷,湊巧聽見這段對話,聲音的主人正是張芸瑄與郭紹宇,「唉,算了,明天在寫也來得及。」我的心中一片苦澀便要轉身離去,「李昇?」一個聲音突然叫住了我,「你怎麼回來了?」另一個聲音說,一回頭我才發現不知何時,兩人已到了我身後,「沒..沒什麼,我本來只是想回來拿個考卷,我剛想到我水壺還放在球場沒拿,我先走了。」我強忍心中的苦悶,面帶微笑地和他們道別,匆匆離去。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高中的生活枯燥且煩悶,不知是命運的捉弄,還是上天的嘲諷,我和張芸瑄考進了同一所高中,不過幸好,我們被分在了不同的班級,「李昇,外面有人找你。」,這天下課我一如既往地坐在座位上品著小說,突然一個聲音吸引了我的注意,緊接著我便看見了一道倩影,「是她!」我的心瞬間波濤洶湧,她不再綁著馬尾,手撫著青絲,嬌媚動人,「我和他分手了。」一見面她的第一句話便如同在我的腦中投下一顆震撼彈,「他去了中新的資優班,那裡的每一個女生,條件都比我好得太多了,他當時是這麼說的...」我靜靜地聽著她傾訴,心中不禁湧出一股異樣的感覺,「不如,這周末一起去看電影散散心?」上課的鐘聲好巧不巧地響了起來,我脫口而出,芸瑄點點頭,一言不發地走了。

「你對我的愛,是不是從未變過?」一看完《月老》,張芸瑄突然問了我這個問題,「或許吧,我自己也不清楚。」這次我沒有逃避,我第一次正視這個問題,「如果說再給我一次機會,你願意嗎?」她問道,「妳覺得呢?」我回道。(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你好
你好,祝你寫的順利
2022-03-20 21:18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