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說明文:兔子

兔子算是一個很常見的動物,但是你了解牠嗎?接下來我就告訴你關於兔子的事情。

兔子的眼睛常見的有紅色,藍色,黑色,灰色等各種顏色;牠耳朵可以自由轉動,聽到很微小的聲音,而且血管很密集,因為兔子身體表面汗腺不達;嘴巴是典型的三瓣嘴,非常可愛;還有像小絨球一樣的尾巴,這些東西都顯得牠很可愛;牠的鼻子對氣味很敏感,所以可以分辯很細微的味道。因為它是夜行性動物,所以鬍子起到探測身邊物體的作用;有些人可能覺得兔子很臭,但其實牠是沒有味道的,除了排泄物製造的以外。   兔子是種沒有汗腺的動物,所以無論再熱、身上的毛再厚也聞不到有什麼汗味。

兔子的種類很多,一般飼養的家兔便約有五十種之多,但根據美國兔子繁殖者協會的資料,純種兔大概可分成45種,而在這45種當中又可從用途方面再分成三大類,分別是肉兔,毛兔和寵物兔。因應不同種類的兔,體型上的差別亦很大,小型兔的體重大概是小於4.5磅,中型兔大概是4.5-8磅,而大型兔則大概是8-16磅左右,而兔亦有長毛、短毛之分,以及豎耳和垂耳的。而常見的兔子品種包含侏儒兔、海棠兔、雷克斯兔、獅子兔、垂耳兔、迷你兔、安哥拉兔、大白兔等等。

野生兔棲息在丘陵、山麓、平原和江湖沿岸雜草坡、灌木叢生處和農田農田或農田附近溝渠兩岸的低洼地、草甸、田野、樹林、草叢、灌叢及林緣地帶。通常,在丘陵地區較平原為多。夜行性和嗜眠性,所以白天除了餵食外,應少驚動;膽小多疑,一有動靜便表現驚慌,為此兔舍要保持安靜;厭潮喜燥;穴居性和齧齒行為,兔愛扒土打洞,啃咬木頭。

兔子的寓意大部份都是很好的,在中國兔子的寓意是長壽,吉祥、警覺、敏捷、狡猾;在歐美兔子的寓意新的生命、興旺發達、繁殖、貪慾、膽怯、懦弱怯;在美國兔子的寓意造物主、人類動物的化身象徵部分神靈和部分小丑;在英國兔子的寓意好運、晦氣、不幸等等。

總括而言,兔子是可愛的生物,品種有很多,而野生兔和寵物兔的生活是差不多的,兔子的寓意也是很吉祥的。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