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發呆可以殺死一個笨蛋

      好奇心可以殺死一隻貓,而發呆可以殺死一個笨蛋。

      從小到大,流淌在血液中的「發呆基因」總在不經意間,控制了我的身體,無法抗拒,它是存在大腦某處的邪惡組織,我常可以感覺到,邪惡組織在計畫要如何奪走我的身體主控權,大肆搗亂一番後,狂妄又得意地大笑,最後扔下遊戲把手離去。

      曾經在洗澡時發呆,將衣服脫下,然後順順地拋出,上衣在浴室空中畫出個完美的弧線,最後落進馬桶。

      洗衣籃在一公尺外嘆息。

      或是跟別人講話時,腦部功能受到邪惡組織控制,雙眼是失去靈魂的窗,窗口剛好朝著對方的胸部敞開,當我回過神時,也換來了對方鄙視的眼神。

      發呆可以殺死一個笨蛋,無論是自殺還是他殺。

      若是自殺,可能就是今天發生的這種情況。

      睡前的刷牙儀式,基本事由小腦主導,偶爾受邪惡組織控制也不一定,無論如何,只要能安全地刷完牙,我是不太在意過程為何。

      但今天牙膏在我嘴裡攪拌後,化開來的味道令我無法不喚醒大腦,思考一下是哪個環節出了錯。

      而我的第一直覺是,牙膏過期了。

      接著我開始感嘆身為平凡人的悲哀,想著若在公司,需要給機器吃的原物料,都會經過層層把關,即便過期了一秒鐘,也會有宙斯般神力讓機器們立即更換,讓它們吃進最新鮮的料。

      但我就是個平凡人,即使牙膏過期了十年,我也是發著呆,將它塞進嘴裡。

      那股滑順又帶酸味的口感,讓我的舌尖還帶有一點酥麻的感覺。我忍不住閉上眼開始品嘗,原來過期的牙膏是這種味道,並百無聊賴地在腦中記下。我完全放棄了身為人類該有的一點警覺。

      最後,位在世界某處的聲音喚醒了我,大概就是那種平常被訓斥久了,在關鍵時刻會浮現腦中的內容。

      「要做出你身為工程師的價值。」

      於是我開始檢討為何會買到快過期的牙膏,為何會沒注意到它已經過期,為何沒在有效期限內用完它……

      當我拿起洗手台上,剛剛擠過的條狀物時,才恍然大悟。

      它x的是洗面乳。

      (原來洗面乳酸酸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是否笨蛋才會發呆,而發呆可以殺死笨蛋,於是笨蛋被發呆殺死後變成了聰明人,所以這是一個死而重生的發呆過程,出生、笨蛋、發呆、死亡、聰明人。

所以會發呆就代表你快要進化了,讚~
2022-02-15 18:3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被這神邏輯逗笑了
你厲害。
2022-02-15 23:0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