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千年陪伴

「啊……今年是第幾年了?」一個沉厚的聲音,在寂靜的沙漠中響起。

在星夜的映照下,那互相依偎著的兩座金字塔

少年法老解決了一天的忙碌,終於可以上床休息了,睡前的他還在想著,他是否是一名愛護人民的好法老,等到他功成身退之時,還會被人記得嗎?

心裡埋藏著這些疑惑,他的意識逐漸陷入黑暗。

在夢裡醒來,他發現自己在一望無際的沙漠裡,不遠處有兩座金字塔相鄰,心裡有一股聲音告訴他,去看看吧!你會明白你一直以來的疑惑。

於是少年法老往金字塔走去,越靠近他就越感到熟悉,好像他已經在這裏待了很長很長的時間,彷彿有上千年那麼久。

直到走至金字塔前,他大腦還沒反應過來,他的身體就先做出了行動,金字塔緊鎖的門開了,而他走進金字塔中。

他在金字塔的通道中,看著牆上的壁畫,明白了自己的一生,他會是個好法老的,不用太擔心。

走至金字塔的最深處,已經無路可走了,眼前是墓室的門,少年法老已經明白這是為他建造的金字塔,也是他死後的歸處。

他走進門內,不大不小的空間放著他的木乃伊,不過他沒靠近只是靠著門框思索著。

「到底過了多久呢,感覺自己被整個世界遺忘了呢。」少年法老喃喃自語著。

「有一點點的寂寞。」他閉上眼睛,像是不想面對。

再次睜開眼睛,新的一天又開始,他不能停下腳步,所以他讓自己不去在意那個夢,就算會寂寞,那也是很久之後的故事了。

現在努力當個好法老吧!

少年法老給自己打氣後,轉身投入忙碌的日常。

「咦?剛剛走進來的是主人嗎?」好不容易沉睡的金字塔再次因訪客的到來驚醒。

「沒錯,一開始我還以為是盜墓者呢,但後來發現是主人,而且是很難見到的年少版主人呢!」

「沒錯我們見到的主人已經是垂垂老矣的他了,主人很努力的度過了這一生,最後成為一個好法老呢」

「啊!主人走到墓室門口了。」

「你聽,他說話了。」

直至少年法老離開,金字塔都不再言語。

「寂寞嗎?」

「不用寂寞喔,我們會一直陪伴你,守護著你,千年來我們就是這麼走過來了。」

「雖然不再被人記得,但我們依舊相伴彼此。」

這時許多流星從天空劃過,帶起了金字塔的承諾。

「剛好有流星呢!我們來許願吧主人。」

「請讓我們伴隨您的長眠,願您不再感到孤寂。」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