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夏之雪

在鄰近森林的一個村莊,流傳著一個傳說。

森林是有神靈的,作為森林主人的神靈,在冬天到來時的某一個時刻,會讓冬雪轉變成夏雪,而有幸看過夏雪的人,將會獲得幸福。

村莊裡的人皆相信這個傳說,他們世世代代居住在這裡,因收到來自森林豐厚的贈予,他們得以過著平凡卻滿足的生活。

村民們感謝著神靈的幫助,在森林的深處,蓋了一個小小的祭壇,只要村民們願意,隨時能帶著孩子與祭品,前往感謝神靈。

一日男孩和同伴們玩捉迷藏,但因為森林實在是太大了,真的很難找到和他一同玩的小伙伴,於是他覺得這實在是太累了,想要休息一下,所以男孩走至祭壇旁休息,坐下的同時,男孩腦海中閃過家人們的話。

「玩累了就去祭壇休息吧!神靈大人會保護你的。」

這句話男孩從還很小的時候就知道,他的小伙伴們,不,或許是村裡的每個孩子都知道,祭壇是可以放心依靠,最安全的地方了。

他想或許過沒多久,他的小夥伴都會聚集到這裡來,並責怪他怎麼這麼快就累了。

男孩坐在草地上放鬆著身子,模模糊糊間好像快睡著了,在即將睡著前,他聽到了啜泣聲,忍不住好奇的他,睜開眼尋找啜泣聲的來源,是一個女孩身高差不多和他一樣,站在祭壇的另一處,靠著樹哭泣著,他想了想決定出聲詢問。

「妳怎麼了?」

女孩聽見聲音放下了抹淚的手,哽咽的回答:「我是今天早上搬來村莊的,但爸爸在整理新家時,讓我自己一個人玩,結果我在森林的入口看見了一隻米色的兔子,我想抱抱牠,可是牠跑進了森林裡,我追著追著就迷路了,你是誰?怎麼會在這裡?你能帶我出去嗎?」

女孩睜著哭紅的眼望著男孩問。

男孩聽見女孩的話站了起來,他走向女孩牽起她的手,帶她回他原本坐著的地方。

他們兩人坐下,男孩掏出了一個手帕遞給女孩。

「給妳,妳別哭了,晚點我帶妳出去。」男孩開朗的笑著。

「謝謝。」看見男孩的笑顏,女孩接過手帕並道謝,在男孩看不見的頭發下,女孩的耳朵微微紅著。

在男孩等待小伙伴的過程中,男孩告訴女孩很多很多事情,說了村裡的傳說,對神靈大人的尊敬,與小伙伴們的快樂回憶,他們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午後,分享著彼此的友誼,直到太陽將要下山,天空變成暖橘色。

男孩的小伙伴們陸陸續續出現,他們一到祭壇就對男孩抱怨著他耍賴,以後不讓他當鬼了,每次都趁機偷懶丟下他們,來到祭壇休息。

男孩不好意思的摸摸臉,向小伙伴們介紹女孩,說這是新認識的朋友。

之後所有孩子一起手牽手離開森林,回到自己溫暖的家。

十年後的冬天,男孩和女孩都各自成長成少年少女。

一樣是午後,他們再次來到了祭壇,這次他們準備了祭品,想感謝神靈大人。

因十年前的相遇,他們成為朋友,直至今日,他們已是戀人,在昨晚的平安夜,他們告訴了他們的父母,並得到了家長們的支持。

今天是聖誕節,他們非常幸福,而且迫不及待的想告訴神靈大人,想謝謝祂,所以他們來到這裡,來到了這個承載他們童年和青少年時期回憶的地方。

神靈大人謝謝祢,現在我們很幸福,以後也會繼續幸福下去的。

在心裡說完感謝後,他們相視一笑,接著少年輕輕的拖住少女的頭,他們擁吻在一起,閉上眼的他們,沒注意到周遭的景象在變換著,從冬雪轉變成夏雪。

這是神靈大人給予從小照看到大孩子的祝福。

空氣中風吹過樹葉發出的聲音,像是神靈大人溫柔的笑聲。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