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尋找初心】最浪漫的悲傷方式

Dear金。

寫給你這封信的時候時間是凌晨,我剛結束一天的工作通勤回家,用餐洗漱完後,往往已是這樣的深夜。這個時段在周間時,通常是我寫作的時間。我會戴上耳機,伴著你的歌聲提神,打開word檔一個個字地敲打。實在是太晚了,遠方小格小格的燈火都已嘆息般睡去,只剩下我的筆電微弱而倔強地發著光,我坐在曠野的黑暗中,又想起你。

又想起我為何而寫,想起這場文字的盛宴起源於我對你的凝眸。

我們單方面地初遇於末夏。

之所以說是單方面,是因為你是舞台上光芒萬丈的偶像,而我只是異國裡天涯海角的粉絲,我清醒地知道終其一生,你我的交集僅限於網路上一個個歌舞影片,頂多就是演唱會上隔著萬千粉絲的一個回眸交錯,再無其他。

但年少的迷戀天真而直率,沒有原因、不求回報,我如飢似渴探詢你的喜好與故事,知道了你喜歡寫作、曾出版過一本體裁類似於小品集的書,除作詞作曲,還有個夢想是成為作家。我驕傲於偶像的才華,也安穩地認為追星的世界裡沒有傷悲,我可以永遠這樣開開心心喜歡著你。

但很快,我們別離於深冬。

那晚我在管院的大教室裡上課,我還記得我坐在靠走道的座位,漫不經心正應付著課堂,低頭就在筆電上看到新聞與朋友們的紛紛關切。彷彿有很遙遠很遙遠的什麼,在那一刻永遠碎裂離析,碎片還陷在柔軟的腳底,我今後在人生裡走的每一步,都會讓那些碎片扎得更深更深,又痛又親密地融為一體。離開前你準備了演唱會,準備了新專輯,寫好了最後一封告別信,你連離開的姿勢,都是溫柔而周全的。

溫柔到讓人無從苛責,你真是太狡猾了啊。

幾年後的冬天,想念著你的我,打開了popo。

在喜歡上你之前我只會寫片段零散的文字,從來沒有寫過完整小說,只是本能地喜歡著你夢幻浪漫的歌詞與文字、本能地想要仿效,想要親近。

但2020年冬天,在你已遠去多時的時刻,我才真正下定決心,想用文字網住在我記憶裡越來越模糊的你,想要我能稍稍觸碰到你所嚮往的作家之夢。

你喜歡文字,那我就開始寫第一個登在Popo的故事;你喜歡浪漫,於是我每個故事裡都是執著又浪漫到無可救藥的人;你想要成為作家,我就用我微薄的文字,代替你一點一滴去攀爬那遙不可及的夢想。

2021年,我也終於有了第一個完整寫到結局的短篇故事,故事的主人翁便是你。夏天時我又寫了兩個長篇故事,回過神時才發現,故事裡處處有與你有關的影子和隱喻。聽說靈魂其實是一種電波,那麼我敲下後上傳網路的每一個字,是不是也有一絲可能可以觸及你歸於宇宙的電波頻率呢?

我真的、真的有努力地為你而寫了。

這是我所能想到的,最浪漫的悲傷方式。

哪怕親愛的你已經再也不會知道,曾經有個千里之外的女孩,她和你素昧平生,但對你的喜好如數家珍,能為你的悲喜微笑或落淚。而她在日夜裡把握著每一個學業和工作以外的空隙時間,忍著幾欲昏迷的睏倦,咬著牙一字一字敲下那些故事,只為了希望能圓你的夢。

如果你的夢想可以是我的夢想,那麼我寫的每一個字都是獻給你的花環;而我孜孜不倦地寫作像是一種獻祭,祈禱你能在未知的遠方,永遠幸福。

我的初心將永不改變。

如果寫作之路的起頭與終局,都是因為你。

很想念你的小粉絲筆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6)


從中感受到了你的深情與浪漫
因為這個理由而開始寫文真的很有意義
即便祂在世界的另一端也定有感受到你純真的愛意,一直支持著你向前進
漠星的初心真的寫得很撼動人心
2022-02-10 17:5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啊啊抱歉現在才看到短文的留言><謝謝醉成二愣的留言,寫作之路可以遇到二愣真是太幸運了

謝謝二愣的話,我也希望祂有感受到><我有時候卡文時會碎念一下看祂能不能遠端保佑我(ㄟ不是這樣用的吧

最後告白二愣!
寫了一年漸漸發現寫作真的是有點小孤單的路,可是可以遇到大家、一起朝夢想走,讓這條路變得有趣了許多,
也會一直支持二愣有趣又細膩的故事的,
我們一起寫下去吧(抱
2022-02-13 19:50回覆

你才浪漫,你最浪漫了啦!
因為從你眼中看見的,他的一切,都成了浪漫
你和他都是,真幸福啊。
2022-01-31 18:0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新年快樂,謝謝小鳥的留言!!
小鳥的註解也很浪漫
也希望小鳥可以幸福快樂,寫文和生活都順順利利唷!
2022-02-05 11:14回覆
沈重的動人。
看完之後,內心被震撼到。
真的寫得很好,好到想不到比「好」更貼切、純粹的形容詞。

是這樣的初心,難怪漠星如此厲害。

我想祂會幸福的。希望製造幸福的妳,也會得到幸福
 
2022-01-29 13:4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寸言的留言,看到真的好感動,很開心我的文字可以讓你有共感!!
嗚我的原意沒有想要沉重的,但看大家的留言發現好像寫得太過了,很不好意思QQ

我不厲害啦><不過這次初心徵文的比賽也讓我很有感觸哈哈哈,寫作的路很長,多數時間也是孤單的,但可以在這裡遇到大家,也遇到寸言,就已經是很開心的事情了XD
最後謝謝寸言的祝福,希望寸言無論是生活或寫作上,也都可以感到幸福喔!!
2022-02-05 11:00回覆

非常令人感動而唯美的初心
以文字獻上永不凋零的花環
相信他在另個世界也能感受到
2022-01-29 09:2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種子的留言,種子新年快樂!
希望他可以感受到然後保佑我文思泉湧哈哈哈

新的一年我們也繼續開心寫下去吧,期待看到種子的更多作品
2022-02-02 11:41回覆

突然看到這篇,雖然沉重,但也覺得浪漫又唯美~~
2022-01-29 09:2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筆恩的留言,新年快樂!
看到大家的回應才發現好像寫得太悲傷,有點愧疚啊啊啊,但很高興最後還是可以讓筆恩有浪漫的感覺~

新年也一起開開心心地創作下去吧
2022-02-02 11:40回覆

好沈重好哀傷......
漠星用寫作來哀悼,真的像獻上華美不凋的花環,很隆重
(也為了妳能拾筆創作而開心!)
話說...通勤工作好辛苦qq加油
 
2022-01-29 05:2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新年快樂,先恭喜芋薇上大廣!!已經準備好要手刀購入惹

一起加油!新的一年希望也可以一起開開心心地寫下去,期待看到芋薇更多作品
2022-02-02 11:3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