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法無塵(四十二)一念之間

雖然夜已深,育幼院和佟家的幫手、包含了碧落門的人,都四散出去找尋這三位道法師的蹤跡;原本喜宴的歡慶氣氛完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讓人窒息的沉默。

「上回你不是感應到子靈危險,一下子就從開封城瞬移到楓城天道學院裏面去。這回應該也能感應到她吧?」婉卿開口詢問無明大師道。

「那是我在她身邊放的感應蟲,可是只能用一次。感應蟲遇到危險會盡全力發出訊號、然後就犧牲了。這陣子忙著安排喜宴的事、靈兒也一直在我們身邊幫忙,就沒有再放感應蟲;沒想到,就這麼一個疏忽,她就不見了。」無明大師嚴肅的說:「我有個感覺,這次失蹤是她自己想躲起來,才會那麼難找。」

「可是那個求真學院的孩子、還有個回復師也不見了,我覺得這不是巧合,應該有人在主導這事。至於靈兒,就算她出去散心,這麼晚了,也該有個信息傳來才是。」婉卿早已換下新嫁娘的大紅禮服,穿上一身短打勁裝,想要跟著出門去尋人。

「妳還是待在院裡收消息吧!如果連妳也不見了,我可就六神無主啦!」無明大師鄭重的承諾道:「我們會把靈兒找回來的,妳只管等消息就好。」

當天夜裡,整個開封城外弛內張,一股緊張的氛圍瀰漫在空氣中,引得城裡敏感的小動物們也跟著不安,狗兒們一聲接一聲長嚎不停、籠裡的小鳥撲騰著不願安歇、就連一向淡漠的家貓都一個個炸開了毛、豎直了尾巴在房頂上遊走。

城裡有嬰兒的人家也都不得安歇,大人不知原因、只聽得遠處人家的孩子和自家的嬰兒同聲哭鬧,這一夜,開封城裡注定了不平靜。

話說城北包公湖邊的白樺林深處,魑魅魍魎四兄弟現著原形、四肢著地奔跑到山邊的空地上,月影堪堪將要西斜,將空地邊的樹影拉得深長又陰森。

「放我下來!」一段啁啾鳥鳴似的話語從魑的大嘴長牙間冒出。

魑趕緊放下口中一團黑乎乎的東西,那團小東西剛落地,立刻飛上暗影幢幢的樹梢,嘴裡還嚷著:「你的嘴巴臭死了,我要洗澡!」

聽到百靈鳥的抱怨,魑鬆了一口氣,還能抱怨、表示這隻笨鳥安然無恙。他們可是把那隻笨鳥好好的帶回來了,下回牠若想要再去地窖,誰喜歡誰陪她去,魑心裡暗想:我可不想跟牠一塊兒去了,這隻笨鳥、意見挺多還嬌弱麻煩。

百靈鳥三兩下就搧著翅膀飛向了包公湖,牠要找個湖水清澈的角落好好洗一回澡……這些山怪也不知怎麼想的,好好捧著牠不行嗎?一定要含在嘴巴裡走路?現在害得牠滿身都是臭口水,想想都覺得噁心。

而魑魅魍魎四兄弟本想對「老仙」做一下回報,卻聽到樹林暗影裡傳來舒服享受的枝條刮擦聲,他們知道:不必說啦,老仙已經吸收到那幾個道法師的魂魄了。於是蹦蹦跳跳回到隱蔽的山縫裡,補眠去也。

那隻百靈鳥的小小身體裡,承載著良善大師___也就是木芙蓉的殘餘魂魄。

良善大師本名就是「木芙蓉」,當她施行奪舍大法失敗後,魂魄被困在暫時產生了靈力磁性的木柱之中,隨著木柱立在無量峰前的無名小山之巔。本來以為脫身無望了;卻在隆冬之際、被偶爾上山的獵人砍下木柱燒火取暖。她的魂魄自然不怕這普通的煙火,還設法迷惑了獵人、將她削成一塊木牌、帶下崑崙天山。

幾經輾轉,她遇見了想要報考天道學院的「張寅」,於是再度施展魅惑術,跟小男孩許下承諾、讓他帶著木牌進入天道學院。

後來的事,大家都知道啦!木芙蓉差一點又能佔據子靈的身體,卻被趕來的無明大師攪擾了好事。無明也算乖覺,雖然他不知道木芙蓉就是良善,但是他感覺得到這附在木牌上的魂魄並不是傳說的「木精」___雖然她模仿木精的聲線,故意用沙啞難聽又沒有音調的聲音說話,但是當時無明就是感覺不對勁,還特地毀去了木牌,想讓裡面那縷魂魄消散在大氣中。

但是,在無明毀去木牌的那一刻,卻被良善借力使力,運用無明的靈力讓自己從木牌中脫身,魂魄剛剛升起、就看見停在枝頭好奇觀望的百靈鳥,她當然毫不客氣地奪舍了小鳥的身軀。

只是,從原身脫離進入木樁、又變成木牌、最後得以脫離那木塊進入鳥身,這一連串轉折,零零星星損傷了良善原本完整的三魂七魄,再加上木頭和鳥都無法修煉,魂靈的缺損無法補足,所以這殘缺的魂魄雖然能夠輕易奪舍一隻鳥的身驅,卻萬萬無法再去侵占一個正常健康的人。

鳥和樹的關係密不可分,當了一個月自由的鳥兒,良善也聽了許多小鳥吱吱喳喳的八卦,其中就包括:開封城郊包公湖邊的樹林裡,住著一株老榕樹、自稱「老仙」,它弄了一個地下池子、可以分離出動物的魂魄。它偶爾也會弄來兩個人類,一但老仙吸收了人類的魂魄之後,就會高興得在樹上結滿果子、宴請所有蟲鳥飽餐一頓。

聽了這消息,一路從南方楓城向北趕了幾百里路的良善寄生百靈鳥,為的倒不是那據說吃了會沉醉好幾天的果子,而是那個「地下池子」。如果鳥雀們的八卦有所本,那麼那就是一個可以分離魂魄和軀體的分靈池,既然老仙要的是魂魄,她就可以跟老仙談條件、讓出一具人類的軀體來供她依附啊!

所以,承載著良善殘魂的百靈鳥才會出現在開封城郊,還因為她想要的人身正是魑魅魍魎的食物,所以兩邊的關係一直不好,山怪水魅稱百靈鳥是「笨鳥」、百靈鳥也不客氣的回敬他們是一群「臭小鬼」。

這兩造之所以沒有打起來,還是因為有「老仙」在主持一切,包括:分配靈力池里的「活死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