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尋找初心】艾桑妮雅

        「你有看過歐石楠嗎?很久很久以前,世界還很年輕的時候…」

        「你知道你不管對莫斯卡多說多少話他都不會回應你的」艾桑妮雅緩緩地對眼前的男人說。

        「我不曉得你在這,我覺得你最近有點…」男人雙眼依舊緊盯著眼前那隻金魚。「太常出現了。」與剛剛說故事時的語氣不同,男人絲毫不打算隱藏自己的不悅。

            艾桑妮雅將食指與中指緩緩落在男子的肩上,先是挪動食指,接著是中指,一前一後,伴隨迴盪在小房間中的鋼琴旋律舞動著。

          「Le   Temps   Qui   Passe」艾桑妮雅用戲謔的口吻念出手機上正在撥放的樂曲名稱。她的手指人偶已經跨越了男人的後頸來到了另一端。

          「時間總會過去的,對吧。」男子的耳邊傳來了一絲氣音。

          「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我擺脫你」他雙手往桌上一拍,煩躁地起身來回踱步。莫斯卡多魚缸裡的水似乎又少了一點。說是魚缸似乎有點太狹小了,整個小小空間中的液體都反射著他特殊的青綠色。

          「冷靜點,我的朋友」艾桑妮雅牽起男人的手,開始引導他。

          「Baila   contigo   esta   noche.」(今晚我要與你一同共舞)

            男人無奈地接受了他的邀請,脫去了外衣。他們隨著一首又一首隨機撥放出來的音樂擺動身體,時而狂野,時而平淡,男人胸口中的心跳彷彿在回應這個景象一般,隨興的高低起伏卻又保持著穩定的節奏。最終,男人的思緒在一切旋轉中逐漸落幕。他暫停了音樂,看著眼前的空酒杯和空無一人的房間。

        「終於。」他疲累的癱倒在床上。明明雙眼已經閉上,世界卻用著另一種方式開始旋轉,將他吸引、墜落至無底的深淵之中。

                 

          男子睜開雙眼,手機螢幕顯示12點15分。

          「睡了八個小時,也夠了啦。」

          以上為初心之作,讓我來簡單解釋一下。

          20歲那年,失戀後開始慣性失眠,睡不著時腦中往往充斥了許多想法。其中,最明顯的是「寂寞」,因此開頭選擇以花語為孤獨的歐石楠來起頭。金魚則是用來象徵每次失眠時產生的各種「短暫」胡亂思想,明明每次都在腦海裡長篇大論,隔天白天卻絲毫找尋不到前一晚的思緒痕跡。艾桑妮雅,是取自「失眠」英文英譯,同時也是本文的標題兼核心。莫斯卡多,直接借用某個牌子的麝香葡萄酒名,酒精曾經被我當成是助眠的工具。1215是上段感情的起始日。

          後來發現寫作不但是一個消磨夜晚的好管導,更能幫助自己去正視內心的需求與感受。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好像一篇偵探小說啊!
滿滿都是感情的線索
這種寫作方式,除了必須要經歷
還需要很好的觀察力吧?
喜歡你將種種意象陳列在房間裡。

話說莫斯卡多還不錯喝,甜甜順順的,顏色也好看
2022-01-26 08:5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哈謝謝
失眠到很熟悉了QQ
2022-01-30 16:5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