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藏經閣內的風暴

在藏經閣內,掃地僧對藍遠山說,藍施主三十年來,在此所偷學的厚黑武學,沒有佛家修為的調和,您小腹內的賣台、老邁、和黨産三穴道,是否經常隱隱作痛呢?藍遠山頻頻點頭,還請神僧指點迷津。

掃地僧沒理他,續道:那慕容綠施主更是貪得無厭,藏經閣內72項歹毒的武功,每樣都想得到。這麼一來,各門武功在綠大俠體內胡亂衝撞,你的核四,藻礁,和萊豬穴道上,是不是每天都會疼痛三次呢。慕容綠怒目圓睜,拒絕回答。

老僧接著道:我原本以為綠大俠雖西夏人士,定居江南已久,應會被當地溫文儒雅,鏡花水月的風土民情所感染,沒想到你仍然一心想建國,恢復大燕,聯絡吐日蕃諸國,把偷學來的武功,交給國師鳩摩智。在得到了小無賴功和缺根筋之後,還貪得無厭,妄想剽竊六脈神盾,施主您這樣做真會五臟俱焚,自取滅亡啊。

鳩摩智道:我不知你這老和尚在胡說些什麼?

此時慕容綠趁機對掃地僧偷襲,但卻在一招之內,   被掃地僧給擊斃,看得眾人目瞪口呆,慕容復大喊一聲爹,撲了過去。

老僧回頭對藍遠山道,你和他有血海深仇,我不是替你報仇了嗎?可是,慕容復會放過你嗎?就算你甘願被慕容復給殺了,你兒子蕭峰會不會替你報仇呢?阿彌陀佛。

冤冤相報何時了,這世上何時才能夠得到太平呢?

他見藍遠山低頭不答,冷笑道:那乾脆所有的帳都算在我身上罷了。霎時之間,他猛劈一掌,把藍遠山也給斃了。

蕭峰和慕容復悲憤異常,拼了命要找掃地僧報仇,掃地僧輕輕拎起兩人屍體,施展上乘功疾飛而去,衆英雄使盡全力,居然追不上他。

老僧飄落在一片無人空地上,朝兩具死屍背上拍了幾下,居然又讓藍綠兩人活轉過來。此時追上來的蕭峰,知道掃地僧其實是在為他兩人治病,垂立一旁不敢造次。

掃地僧見二人逐漸轉醒,朗聲道:你倆一人一心復仇,另一人一心建國,可是如果此時都已經死了,這些有什麼意義呢?

藍綠兩人面面相覷,無言以對,突然齊聲道:我等歷經先死後生,終於大徹大悟,願拜您為師,追隨神僧剃度出家。

神僧大笑一聲,唸句阿彌陀佛轉身就走,兩位大俠忘卻了人世間的一世英名,竟然亦步亦趨,無風無雨無晴,跟著神僧,在衆各路英雄的眾目睽睽之下,走向茫茫天涯去了。

(故事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必屬巧合)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