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尋找初心】只要有心,人人都是創作者

    我從小就很常畫圖,常將腦內故事藉由手邊的任何文具豪不客氣地展現出來。印象最深刻的一個經歷非它莫屬:擅自在幼稚園的牆壁上用蠟筆畫畫,然後被老師連拖帶拉地到園長室接受懲罰。

    現在回憶起來,真覺得那時候的自己也太愛畫了吧?隨時都能找到「畫紙」。

    長輩為了讓我不要在白牆上亂畫,只要有廢紙就會送我,甚至把我送到兒童美術班,精進這股能力。

    不過也正因此,讓我發現到,自己其實對於美術並非有極大興趣,即便很憧憬那些繪圖技術,但我不夠耐心地去成長它,相較下我更在乎的是如何將腦內故事畫出來、讓大家看了也能體會我想傳達的無形物。

    所以,其實我只是有天馬行空的各種幻想,想留下點紀錄。

    而真正讓我意識到自己喜歡創作,應該是小學的時候。

    那年有部卡通叫做「救難小英雄MRR」(又名救難特警隊),這也是讓我入坑群像劇的啟蒙作品。最初是姊姊在看,我跟著看,沒想到越看越喜歡裡面的每個角色,各有各的特色與使命,以及讓人欽羨的超能力,結果我喜歡到和姊姊一起幻想加入他們的行列。

    我們設定好自己的代表角色,什麼樣的個性、能力,接著在筆記本上寫下各自的腦內故事,並寫到一個段落就彼此交換來看,那就是開啟我寫二創、我人生第一本寫作的作品。

    後來在科技力量也漸漸進步的時期,我們還利用了「雅虎」、「無名小站」等網路平台繼續連載作品,甚至因而結識了一些同樣在寫MRR二創的網友,不但可以互相留言感想,還能引頸期盼除了自己以外的人,會寫出什麼樣的創意。

    當時的我們不過是單純喜歡一部作品,沒想到就這樣產生了交集,也更使我有動力寫下去,就算寫得不好也無所謂,開心就好。

    只可惜隨著年紀增長,為了專心讀書,我並未完結它們,加上後來這些平台已消失,那些作品就直接跟著石沉大海了。

    所幸至今仍留下的是──停止不了的想像力。

   

    喜歡上看動漫、小說的我,可以大聲說出自已的愛好並非畫畫,而是創作!能夠透過文字或圖傳達出那爆炸般多的腦內故事、能夠像現在一樣有地方可以留存故事紀錄,真的很慶幸自己生在這個先進的時代呢!

    奇怪,我只是找個初心,突然就有點感慨了(´・ω・`)

    總之,雖然現在還是個忙碌的社畜,沒什麼時間能創作,但控制不了的靈感們源源不絕,我相信我不會停止碼字的。

    想創作就創作,我是自由的(    ゚∀゚)   ノ♡

    BTW標題那樣設只是想傳達──你們看,不過是愛上一部作品就能為之而寫作,不論自己寫得是好是壞,畫得是美是醜,當成功產出一個故事,人人有資格稱為創作者!

(1000字成就達成)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我也曾經跟蚊葉大,靈感多到不愁沒東西寫
每一天都會有很多想寫的故事,覺得所有事物都有趣
心中有千萬個坑,大多連動筆都沒有
所以我從前不曾擔憂過沒靈感這件事

然後發生了一些事,那些源源不絕的靈感就斷掉了
以前覺得值得寫的東西,也都失色
失去的「無限靈感」的我,開始乞求
然後後悔當初怎麼不再多寫一點!!
2022-01-23 20:5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嗨~小烏
不好意思如今才注意到短文有新留言> <
看著小烏的經歷,讓我更加意識到,必須珍惜現在還能不斷冒出的靈感!
想到時就趕快筆記一下,以免哪天派上用場。
即便用不到也無所謂,直到某天回頭發現它的存在,說不定也是未來的自己無法想出來的東西了

於是,最近忙到容易日常金魚腦的我,也覺得日記還有記帳等可以有助回憶的記錄好重要!
2022-02-07 23:52回覆

最後的喊話好熱血啊 (為什麼popo沒有火焰emoji,有的話我會打5個)
2022-01-22 23:0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順便喊給自己聽,希望能再自信點
2022-01-22 23:3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