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想起初衷是嗎?

國中某年級下學期,轉來一位男同學,因父母離異他轉學到祖父母家附近國中就讀也就是到酸魚的班上,這位男性的轉學生數學的邏輯跟數學老師教課節奏對上,他在課堂上自信的解題出盡風頭,真得是出盡風頭的優秀。

記得是冬天,冷得要命午休拉好校服趴著睡,酸魚隱約聽見什麼聲音,回頭看見是班上兩個男生趁著大家都午休,他們是值日生要去倒班級垃圾。將整桶垃圾往那位男性轉學生頭上倒。

兩位男值日生說一句話:「垃圾,喜歡男生。」

全班都知道那位男性轉學生的性向,班導是個老頭子教國文,體型精熟腳步飛快來到班上處理糾紛。

兩位男同學在教室後面被導師打屁股罰站一整個午休,事後演變成打架骨折,又是另一件事。

青春啊!

酸魚決定高中要讀女生班,專心準備大考不在教室複習,而是去圖書館讀書。也許的也許和讀書館管理老師熟識班導很放心放任酸魚一人在自習課去圖書館,學校進的新書酸魚能搶到前幾名閱讀。

(一般來說都是學校老師小孩才有的特權,酸魚不是學校老師的小孩,各科老師會注意酸魚的一舉一動。)

酸魚升上高中,酸酸弟因為學區進入國中,偶而時間對上才回家時一起走。

某天酸酸弟在路上被他的朋友攔截,開一些酸魚聽得很不喜歡的話,酸酸弟能分辨酸魚的表情差異,其他人不是親近生活相近的人自然無從得知,酸酸弟開始趕他的朋友。

酸魚站在原地看著公車站上下車的人潮,發現那一位轉學生,耳朵上出現耳釘,昭告天下的出櫃了。

所以酸魚不知道酸酸弟國中開始打了多少架,一回到家整個人累癱虛脫在床上呼呼呼大睡,也許是成長期,也許是變聲期,也許是第二性徵開始發育。(男生的公開秘密。)

酸酸弟看著酸魚不戀愛遠離男生是件聰明地決定,過了好幾年後,小男孩變成蒼老男人外型抽菸被家裡人接受,他才跟酸魚說這一件事。

「妳記不記得國中班上的轉學生?」酸酸弟問起。

姐弟的默契吧!酸魚裝傻還是真得不知道,酸酸弟能辨識酸魚臉上表情真偽。

「歐~~你和他高中同校,聽說他有休學一年。」酸魚翻閱記憶庫回答。

酸酸弟一臉我老姐腦袋有在注意自己,那就能繼續聊下去。

「不知道他是哪裡聽來我跟妳的關係,跑來跟我告白。」酸酸弟提起這段插曲說道。

姐弟默契,酸魚順著酸酸弟的視線,發現一坨人看這裡,酸酸弟打著抽菸的藉口去角落,對方起步走向酸酸弟的方向。

不久,酸酸弟回來,什麼事都不需要說,全寫在臉上。

對,就是那樣,不知道第幾次在後面幫酸魚處理掉戀愛腦的人。

酸魚點頭跟酸酸弟分到揚鑣,不回家反正沒床睡,返回自己的豬窩。

//酸魚沾酸酸弟的光,還是酸酸弟沾上酸魚的臭味。

//還有其他真實發生的事,現在叫做酸民?半腦人是不會進步的,酸魚沒有改變別人的興趣。

//小莫莫有類似的故事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