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法無塵(四十一)一念之間

這隻百靈鳥是最近老仙相當看重的新寵;雖然四兄弟有點兒看不起牠,但是若讓牠在靈力池裡出了事兒,對老仙卻難以交代。

稍微權衡了一下,那魑魅魍魎迅速帶著百靈鳥退出去。反正池子裡那三個已經是活死人了,老仙很快就能吸著他們的魂魄,何必再留下來?

眼見那些精怪都退走了,子靈趕緊拉回析的魂魄,如雲一邊用纖長的手隻將析的魂魄一縷縷塞回五官中,一邊自己念著鎖魂咒,讓靈台裡留守的魂靈把自己整個拉回去。這整個過程,用不了三息時間,那邊子靈的軀體已經歸置完畢,可以睜開眼睛了。

「看樣子,我們的魂魄飄到穹頂,就會那被什麼『老仙』的怪物給吸走。」回復師還是用意念傳音說道。

「呃,我想試試看,能不能爬出這個池子。」子靈艱難而緩慢的舉手抬腿,慢慢坐高了,她還嘗試著翻身,想要用四肢的力量爬起來。

「我也試試看。」回復師說著,也開始行動,但她卻是伸手在自己身前快速動著手指頭。

「您這是……」子靈好奇的問道。她一邊轉動著僵硬的脖頸、一邊將真氣灌入四肢,慢慢覺得身體輕鬆起來,好像活動範圍也增加了。看著回復師奇怪的舉止,她不禁好奇地問著。

只見那回復師手指頭在身前動了動之後,一下子便坐了起來,接著俐落的翻身出了池子,就像個剛剛從浴池裡出來的人一般,動作神情,無一絲遲滯。在這同時,子靈也爬出了池子,但是那動作實在太過狼狽,跟人家就不是一個層次的。

「這池子裡有很多靈力線困著我們的身體,所以妳會覺得身體沉重、四肢遲緩;我先把纏繞在自己身上的靈力線解開,當然動作就輕快了啊!」回復師解釋著,順便加了一句:「我名字是如雲,年紀托大了些,大家都叫我雲姨;小姑娘,妳叫什麼名字?」

「我是子靈,明國楓城天道學院三年級的學生。」說著,又指指池子裡依舊未醒的男孩說:「他說他叫『析』,唐國求真學院的學生。」

「我們還是先把他拉出池子吧,這分靈池裡的靈力線挺詭異的。」如雲伸手拉住析的左半邊,對著子靈說道。

久未催動靈力,兩人手腳不太利索的把析整個人拉出池子,平躺在地上。

「等我調息一下,再幫他強化鎖魂咒。」子靈才經過這一下子,就已經氣喘吁吁了,她有些奇怪,自己身體怎麼變得這麼弱?

「嗯,有件事我先處理,妳趕快調息吧。」如雲看了看這幽暗的地窖,兩眼炯炯盯著穹頂,說道。

當子靈盤腿坐在析的身邊閉目調息時,如雲升起凌空步,拔高了五尺、伸出纖長的手指在穹頂上指指點點、又是挑又是捻,忙活個不亦樂乎。

將近一刻鐘之後,如雲滿意的降回地面,甩了甩有些發痠的手,興致勃勃地坐在一旁看子靈對著析打出鎖魂咒。

「真是術業有專攻啊!我頂多對著自己唸一唸鎖魂咒而已,妳卻能把這咒術施得這麼好!」如雲誇讚著,倒是子靈,聽了覺得有些臉紅,被回復師誇獎耶!這可不是隨便甚麼人都能遇上的。

「雲姨妳們回復師那才叫厲害,剛剛我只能硬撐著爬出來,沒想到您只是動動指頭,就輕鬆離開池子了。」

「所以我說,術業有專攻啊,回復師也不是什麼都會、至少咒術就沒有道法師懂得多。」如雲看看躺在地上的析,感受到他身上的靈力正在調和順暢,笑著說:「這孩子快醒了,我們的時間應該還算充裕,不如趁現在先好好打坐調息一下吧!」

「雲姨,您不怕被發現嗎?就我剛聽到的,那個『老仙』早就等著吸取我們的魂魄、等得有些不耐煩了。」子靈有些憂慮的說,再加上、剛剛在變生肘腋間跟良善大師的魂魄打了個照面,雖然只有短短一瞥,她可不敢僥倖的希望沒有被良善見著;若是待會兒良善醒來,大概用爬的也會爬回來找她吧?

「我剛才對藏在穹頂中的整片根系作了點手腳,那老樹根會以為自己正開始吸取生人的魂魄,陶醉的很呢;大概要等它把自己的一半靈力消耗光,才會發現不對勁,別擔心,現在這裡反而最安全。」如雲說道:「我猜,這裡應該是一株老樹根弄出來的分靈池,它靠著吸取人類魂魄來修煉。目前功力不夠、還不能離開本體,所以才讓魑魅魍魎幫它尋找獵物;相應的代價就是讓那些精怪吃掉失去魂魄的軀體。」

兩人說著說著,躺在地上的析醒了,他危顫顫地爬起來,坐在地上、精神委靡的說:「我好渴,有沒有水?」

子靈和如雲都從空間戒指中拿出水和食物,原本還不覺得餓呢,一拿出乾糧、三人都覺得飢腸轆轆了。

於是,三人在陰暗的地窖裡吃吃喝喝,末了還盤膝而坐,各自練功修行,渾然不知外面已經天翻地覆了。

話說在喜宴結束後,發現子靈不見的眾人,開始四處尋找。剛好遇上析的師父___清虛道人,也在找他的徒弟。大家正在訝異,怎麼還有其他人失蹤的時候,子元靈機一動,和城裡的吳記分行聯繫、才發現:雲姨也不見了!

「雲姨可是位回復師呢!她不見了、事態可嚴重啊!」子元開始心慌,這位他好不容易跨海請來的客人,就這麼失蹤了,他要怎麼跟父親交代?更且,靈力球分裝廠還等著回復師去檢查、才能繼續運作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