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无人监禁直到明天

来人啊,放我出去啊,谁都好,来救我啊……

拍打着冰冷坚硬的墙壁,不知道呼喊了多久,双手也早已失去了知觉。艾诺那样的焦急,不知如何是好。

原本是门的墙壁,在岘出去之后,门缝在眼前消失了。刚刚关上时还透着走廊的灯光的门缝,就在关门后的几秒钟之内,在艾诺才刚刚反应过来被关在了这个不知道是哪里的地方并且试图唤回罪魁祸首的时候,灯光从下到上,被什么巨大的东西渐渐挡上了那样,完全黑了。等他去到门边,寻不见开门的按钮也找不到机关的时候,他本能地想要把门缝扒开的时候,岘和同伴们的声音已经远去消失了。而且他没有摸到门缝。

不仅没有门缝,也没有砖缝。他试着呼喊岘,没有任何回应。他觉得是自己太过焦急所以错过了细小的门缝,就又摸了一遍,但还是没有,什么都没有,只有像粗粗的水泥那样,没有瓷砖没有墙纸的毛坯墙的触感,甚至粗糙到有些割手。

艾诺想快点回去,哪怕那里并不是什么温暖的家。但他好不容易到了这样的“正经”学校上学。还有功课要做,还要准备明天实验课的材料,还要完成回家后的例行功课,不可以给任何一个关照了他的人带来麻烦。无论是哪个原因,他都不能在这里耽误时间,他要快点回到“正常”的安排上去。

他尝试着呼唤岘,希望他只是不小心把自己关在了这里,很快就能意识到,然后让自己出去。当然,没有回应,这个漆黑的空间甚至小到连回声都没有。他突然有一点恐惧,无助地蹲下来,丧失了维持尊严的勇气:“你还在外面对不对,拜托放我出去吧。”他多么希望岘他们只是恶作剧,想看自己惊恐的样子,或者是低三下四地乞求。“求你了,有什么条件都好说的,放我出去啊……”但他的希望明显是落空了,不要说是回应,他连嘲笑都没有听到,没有任何声音,就像是落入湖水里的雪花,没有激起一点点涟漪。

又乞求了几句,慢慢的转变成了哀求,像是在对自己说话那样,他呼喊着“谁都好,请看到我吧,让我出去吧”。渐渐地哀求又变得愤怒起来,他咒骂着,捶打着墙壁,嘶吼着想用怒火打开那扇理应存在的门扉。理所当然的,没有任何回应,这个不消半分钟就能摸着墙壁走上一圈的黑暗的空荡荡的小小的空间,只有艾诺独自吵闹着。“再不放我出去,我就要暴力砸开这里啦!”不知道是在警告谁,艾诺大声喊着。接连威胁了几句都没有回应,当然,这个漆黑的小空间里没有另一个活物。召唤出法杖,低唱出言咒,一个爆破打了出来。持续了几秒的火光短暂地照亮了这个空间,是的,这里空空如也。那墙壁不知道是什么材质的,连灼烧的痕迹都没有留下,像是吸收了刚刚的攻击。艾诺咒骂了几句,发狠地接连打出攻击。结果除了消耗了体内的元素以外,没有对墙产生任何影响。“怎么会这样……”他喃喃到。这里显然没有任何东西可以用于补充失去的元素,他不能再尝试下去了,没有胜算,还会因为消耗过大而变得虚弱。艾诺放下了手中的法杖,却又不甘心地敲打着墙壁。

良久,像是知道了不会有任何回应,又或者是因为持续击打墙壁感到疼痛到了麻木,他慢慢地从原本是门的地方滑了下来,跪坐在地上,嘴里还是在轻轻念着什么。终于他静止了下来,而后过了不多久无声的滴了一滴泪水下来。

泪水滴下来以后,他停顿了一下,轻轻抽泣了两声,终于是坚持了许久的堤坝决堤了那样,从一点一滴到滴珠成线,再到涓涓细流,最后整条大堤从缺口那里土崩瓦解了。他对着墙哭嚎了起来,在这个无人之境。身体僵硬地哭了好几句,才像是想起来了什么那样颓软下来,掩面而泣了。渐渐地去回来一点理智,就那样绝望地零碎地念起来了。说着什么“好过分”,“为什么会这样”还有“怎么办”一类的话。

不知是多久以后,艾诺冷静了下来,想着要再努力寻找出去的办法。他开始在四周的墙壁上摸索,试图找到隐蔽的机关或者术式。他一遍遍地摸索着,不管是墙壁还是地面,都仔细地找寻着,但渐渐地找到的不是希望而是绝望。一点点寻来的小小的绝望在他心中汇合成了更大的绝望。各种各样的想象开始生长,开花,结下绝望的果实,这份绝望就这样渐渐膨胀着,不管是他放慢找寻的速度还是在找寻的时候忍不住渐渐落泪都没有停下膨胀的进度,最后终于变成了足以压倒宿主的样子,完全笼罩了这个被关在黑暗的小屋子里的孩子。

艾诺蜷在地上哭了,比第一次哭得更认真,不遗余力地哭了,就算是那么疲惫也还是毫无顾虑地哭了,不知道哭了到底多久,只知道那份绝望甚至掩盖了饥饿与寒冷。也许哭了一晚上,或者更久,也许有永远那么久,这个空间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