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尋找初心】 那時十五歲

    我還記得那時候的我是準備升國三的小女孩而已,無意間被同學上課偷看的小說所吸引,然後就來到了這裡。

    剛接觸寫小說這件事現在看來似乎有點慘不忍睹,不會分段,文字淺白,就連標點符號都用得不明不白,但還是有發生好的事情,我在這裡交到很多朋友。

    雖然當初認識的很多人都沒有繼續在創作了,但我依然記得我們在彼此的文下面留言鼓勵,一步步走到最後。

   

    我的的一本小說《我也喜歡你》算是出自一個十五歲女孩對於愛情對於高中抱持著最大的憧憬,我以半真實半虛構的角度去寫一個很件簡單的愛情故事,裡面沒有一點點的爭吵,有的只是很純粹的感情,一群好朋友放肆談著夢想,談著青春。

    不知道該是慶幸又或是些許惋惜,這一本雖然詞藻並沒有多麼華麗,劇情也沒有多引人入勝,但就是這一部承載著一個十五歲少女的作品得到了對我來說過於好的成績。

    我還記得當初完結時可以在人氣榜大概有前五名的位置,至今想起那種感覺依然讓人熱血沸騰。

    當時我興致沖沖的又開了一本新的文,但很快的我迎來了一個撞牆期,我發現第二本的成績怎麼樣都上不去,我的意志開始消沉,也就漸漸地離開這裡。

    我想我是真的幸運,在第一本書就可以擁有如此非凡的成績,但不巧的是我當時還沒有做好面臨摔跤的準備。

    我想說的是,其實初心他依然健在,在沒有書寫的日子裡我還是會想起那個十五歲只能用手機在半夜又或是休息時間一個字一個字敲打出我想表達的故事的自己,至今我仍然時不時的開了一些新文又默默關掉。

    但我從來不曾停止,即使我沒有在這裡開啟新的小說我也始終沒有停止,手機裡依舊藏著許多我想說的那些故事,也有很多我突然到來的一些點子。

    我還在努力,努力的坦然面對自己寫出來的東西以及將會獲得怎麼樣的評語,我會努力不要把得失心看的太重,我會努力找回十五歲那個一個一個字勇敢說出自己想表達的東西的自己。

    我想等我哪天帶著滿滿的靈感以及一顆強大的心臟時,我會接著把那些我沒有說完的那些故事接著說完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2)

好久不見!
嗨小魚~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我?我其實跟你一樣,高冷完結後也試著開過很多坑最後也都因為寫不出來就默默關掉了,雖然文筆到現在也沒有任何長進XD
不過還是很開心那個時候可以認識妳,妳和讀者們都給了我很大的鼓勵繼續把故事完成,那時候真的很熱血沸騰呢!(果然是學生時期~~)
現在出了社會能騰出時間來寫故事的機會少之又少,但我還是一直不斷在荼毒我身邊的朋友XDD
不知道這篇留言妳會在什麼時候看到,但也就當作一個緣分吧!
我現在開了一個新坑正在籌備中,也是甜甜的校園文,如果你還有上來POPO並且看到這則留言,也歡迎你去我的新坑頁面晃晃
願我們都能一直進步成為更好的人,並且閃閃發亮
2023-10-07 00:4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好真誠的人
給冬海大
每一個時期的自己都是無價之寶
時間不會停留
長大會得到也會失去
我常覺得,要把現在擁有的寫下來
這樣以後回頭讀這些文章
就能把失去的事物拾起。
2022-01-20 12:4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小鳥你好!

好久沒在這裡回覆人了感覺有點陌生!
謝謝你看完一個現在二十歲少女不算煩惱的煩惱
我會努力一個字一個字敲打出我想寫的故事
就算不是在這裡 但肯定會在某處的

希望我們都能找回曾經的自己
也能好好珍惜現在的自己
2022-01-20 19:0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