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極短-閃電

質疑如一道閃電,讓接收訊號的天線壞了。

你說的話,在腦海變成雜訊,填滿了黑色。

朋友啊,在你身後焦黑一片的,

那不是灰燼,是我的腦細胞。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國中遇到⋯⋯小考。
身高排列關係,她坐在酸魚後面,老師臨時抽考唸題目,學生答案寫在白卷上。
再向後傳讓後面的人對答案打成績,臨時小考完成由後面往前傳給老師。
//平時會一起吃午餐的酸魚和她,每當改這種空白考卷時,她的成績一定會比酸魚高,往前傳時酸魚發現不對要重新找老師對答案改回成績。
//一次兩次,老師注意到,變成向右邊傳改答案算成績。
//有一次記憶深刻,老師說兩個答案都算對,酸魚轉頭問她為什麼這一題打錯。
//對方說:「妳看錯題,老師不是說這一題。」對方抓住是空白出題目,沒有人記住全部的問題。
//向右改答案後,酸魚被一群在意成績的人盯上,酸魚下課午休都在睡覺,沒有複習為什麼成績會好!
//酸魚習慣成為老師眼中的注意人物,只要酸魚在課堂上做了什麼事,其他科的老師都會知道。
//做實驗時,化學老師發考卷時:冒出一句話,酸魚記得現在。
化學老師說:「妳其他科成績都差不多?」
酸魚當下沒有心機,點頭,當時只有有背就有分,沒背就沒分。
//也因為國中開始知道,男同學主動去老師辦公室領回作業時,回班上路程會翻女生的作業成績,取笑那位女同學誰誰是花癡,誰誰智力不足,這一次考得怎麼怎麼。
//妳還要相信嗎?人性的萌芽早就有徵象。
//酸魚喜歡上心理學也是差不多時期,身邊的同學老師的舉動沒有社會濾鏡裝飾,跟心理學上的案例符合。
//酸魚愛自己,用自己的系統自在舒服,一路建照自己的高塔,在別人眼裡是「固封自閉。」
//酸魚卻是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的自在。
//和國中的她不在連絡了。
2022-01-20 23:4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酸酸大分享,雖然國中年紀尚輕,但我相信人性從此,甚至更早之前就萌芽。

整段故事讀完,不知道"她"到底有何居心。既然平常會一起吃午餐,那麼通常代表關係不差,為什麼需要故意改錯酸酸大的答案?

或許像後面所言,她屬於在意成績的人。幸好老師發現,讓酸酸大拿回應有的分數。
下課午休都在睡覺,不代表沒有複習。一舉一動連其他科老師都知道,難以想像酸酸大那時受到多大注意。

化學老師的那兩句話,更是耐人尋味。
/
看到男同學翻女生的作業成績,也難以理解,或許是一種惡趣味?藉由嘲笑別人,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突然想起國中時期,被人嘲諷過。那時覺得很難受,同時感到懷疑人生XD 也開啟後續喜歡觀察人的興趣w

同時期酸酸大已開始讀心理學,覺得佩服不已!現在的我,看到阿德勒心理學講義,內容就像火星文啊ˊˇˋ
/
欣賞酸酸大用另一角度,描述建造高塔的心境。相較於其他人說的故步自封,在我看來,酸酸大運用系統,讓自己活得自在舒服,是更高的境界哪:)
2022-01-21 23:15回覆
更加確定,妳進入關卡期。
周圍不認識人的質疑,可以笑笑說:「我不認識你。」

身邊家人朋友的質疑,威力相當大,不是舒適圈擺錯重點,而是⋯⋯⋯妳的突出,要面對一些不屬於妳的考試。

比較像是,自己的作業寫完玩,請朋友寫完一起交出去。
發生的事情可以很多,
質疑案發1,「妳這裡算錯了,答案是⋯⋯。」
妳會思考這一個重點嗎?//「為什麼要擅自翻我的作業。」
質疑案發2,「妳沒有拿給我啊!我先交出去了。」
妳會思考這一重點嗎?//作業呢?裡面有重新檢查嗎?

//酸魚從國中一路「被整/偷翻酸魚的作業,成績。」不論男女同學,即使工作用的電腦也是一樣,畢竟酸魚系統跟別人不相容,出現小偷小人的行為,更加知道這種人剔除自己的交友圈。
而不是因對方的質疑生氣。
2022-01-20 11:5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酸酸大的提醒,我明白眼前有道關卡過不去
不認識的人的質疑,比較不會放在心上。
如果是周圍的人,特別像主管等涉及階級層面,就比較容易納入考量。
/
很好奇要面對不屬於我的考試的含義,連結酸酸大的舉例,感覺是對方質疑自己的說詞,要先思考他們的前提,以及矛盾的地方。
/
第一案,我會先想到「哦!他幫我找出問題點欸!幸好他有發現,不然我又要錯一題了XD」之後才是想到「欸,不對啊,他幹嘛翻我作業?」
/
第二案,我會先想想「難道我記錯了嗎?」然後重新檢查自己的書包,有可能以為已經交給對方。如果找不到,就會請對方再找找看。最後再不行,請問其他同學有沒有看到~
/
讀完最後一段,我想無論關係再怎麼好,都要尊重對方。尤其翻背包、作業與電腦,都涉及個人隱私。怪不得酸酸大將對方剔除交友圈,也不會因質疑而感到生氣。

我想目前的自己,還是有點沉不住氣XD加上近期思緒紊亂,沒有好好沉澱,導致看不見重點。再次感謝酸酸大提醒~
2022-01-20 22:5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