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劉山青自傳之營救劉山青十年----016

「大失踪」是一篇從另一個角度寫的文章,其行文與後來的完全不同,初看之下以為是說些外星人、影評。

「大失踪」列舉了智利、阿根庭、波蘭、蘇聯這些獨裁政府的惡行。它指出香港一向有人回國後人間蒸發,只是名氣小,或家人受騙不敢張揚,或沒有朋友營救。

它的下款有點怪   -----「營救劉山青臨時行動委員會」。文章談及三月十三日   的事,但營劉的朋友既然不準備在傳媒報導前發難,那麼他們應該不會在四月五日前撰文。可是四月三日的首次報章報導已經報導「營救劉山青委員會」將去信國際人權組織。無論如何「營救劉山青委員會」在四月二十五日召開了第一次記者會,發表將發起簽名運動,和已收到250人簽名。

『「大失踪」

missing.人權    民主

      「大失踪」是否令你不安?

      一.七三年智利發生了右翼軍人政變。撒爾瓦多、亞倫第的左傾政府被推翻。年青的美國作家查爾斯.荷曼在發生政變時失踪,他的父親由美國紐約與查爾斯的太太到智利到處尋訪,他們在探索的過程中,他們發覺不斷地遭到美國和智利官員暗地裏多方面的阻攔。最後,查爾斯的大親查得兒子經已被殺,他的屍體在聖地牙哥的一家「殮房」發現。他的死是因為他意外地發現美國直接介入和支持政變的證據,而在美大使館人員所知道的情況下被殺害!

所以「大失踪」是一個真人真事的故事!「大失踪」的導演哥斯坦丁.哥斯達.加華斯強週:「藝術之目的非為娛樂,乃是要你不安!」

所以請你不要忘記,你在「大失踪」電影看到的事情,都曾一一的發生過!

      二.在七三年的智利政變中,數以萬計的智利人和學生,知識份子失踪,被囚禁,受酷刑,被屠殺。據估計,極右的軍人政府奪取政權的頭兩個月共殺了五萬人!另外,直至今天的統計共有三萬智利人(反對或涉嫌反對右翼法西斯軍人政權的學生、工人、知識份子)失踪,不知生死,即是沒有三萬人的父母、和他們的妻子、兒女……)每天在智利像查爾斯.荷曼的父親和妻子那麼的倚閭盼望!不過要是智利人像查爾斯的父親那樣尋子,連自己都會失踪!

      還有數以千計數以萬計的人在阿根庭失踪,在波蘭失踪,在蘇聯失踪……

      「大失踪」電影裏面的故事,是真實,發生在智利。你是否會覺得智利距離太遠了?阿根庭、波蘭、蘇聯……都太遠了?但美國人韋傑思的故事你總聽過了吧?她是一個美國人,因為支持香港的社會運動,因為揭露跨國公司在亞洲的剝削活動而被香港政府勒令離港!     (待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