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法無塵(三十九)一念之間

只見他們四人拿了長竹竿,在池子裡一陣翻攪,熟練地把長竹竿穿過那個貴公子的錦衣華服,就這麼四根竿子架成個「田」字,吭哧吭哧的把竹竿架在小小肩膀上,抬了就向洞外走。

「快!放掉鎖魂咒、跟上去。」如雲畢竟經驗老到,低低用神識傳音叫了一聲,自己放掉鎖魂咒,一縷魂魄輕飄飄又迅速的攀在其中一個男孩衣領後面,跟著出了地窖。

「誒,等一下等一下,我怎麼覺得脖子後面好像被叮了一口,癢癢的。」走了沒幾步、排在後面的男孩叫了一聲,其他三人腳步同時頓了頓、轉頭看向那個喊著脖子癢的男孩。

「咳!等我抓抓、抓抓就舒服了。」那男孩把竹竿從左肩移到右肩,反手在脖子上抓了個痛快。

「好勒!走吧!」不過五息功夫,胖短的白嫩手指撓了十來下,終於舒服了,男孩示意大家可以開步走起。

「不是我說你,魎你這小子到底多久沒洗澡了?我告訴你,從人類那裡學來的清淨咒其實對我們的效用不大,你別只信那清淨咒、該洗的澡還是得洗……」隨著叨念的童音,一行四個又擔起竹竿架向前走。

這時,隱在魍後領上的如雲才鬆了一口氣。

原來,那是析的魂魄,趕得太急,整個撞上了魎的頸後,所以才有那被叮了一下的刺痛感;攀在魍身上的如雲趕緊伸長兩指,繞到魎背後、幫他的衣服解開兩個靈力結,剛好夠析的魂魄塞進去,這才沒被發現。

如雲這時候驚喜的發現:自己的手、尤其是手指頭,可以伸得老遠了,輕易拉長個兩丈都不是問題,這樣去四處解靈力線的結,還真是方便哪!

不過,連析都跟著出來了,另外那個教她鎖魂咒的厲害女孩兒呢?

「我在這兒呢!」如雲附在衣領後面,悄悄窺探,一下子就發現擔架上那個貴公子的髮髻上有奇怪的靈力線,隱約可以看到剛才那小姑娘的魂魄躲在裡面。

「那裡倒也是個好地方,這小姑娘還挺聰明的;如果真有能夠感受魂靈的大能在場,大概也只會以為那是貴公子的一絲殘餘魂魄吧?」如雲心想,對子靈的反應刮目相看。

四個小男孩抬著竹竿擔架走了好長一段地道,最後終於踏上了月白風清的地面上。這時已經過了三更,秋日夜晚、連空氣都是冷凝的,遠遠看到白樺林在月光下亮著星星點點的白,眼前四人腳下站著小小一方像是林中空地、有月光清輝照出些朦朧光影,除此以外,周圍是一片黑。

「老仙,您要的『東西』來了。」帶頭的男孩朗聲說道。

「嗯,放著吧,我讓百靈過來。」低沉暗啞的回話在黑暗中響起,若不注意聽,會讓人誤以為是樹枝刮擦的聲音,一時之間,根本分不出「說話」的是誰?位於何處?

「老仙,你也知道,我們兄弟喜歡吃新鮮的肉。要不,我們就在這裡等一等,如果那隻鳥不要他,就剛好給我們兄弟打牙祭了。」還是帶頭的男孩負責發話。

「我叫『百靈』。你說話放客氣點,什麼『這隻鳥、那隻鳥』的,一點也不尊重。」一陣悅耳的啁啾鳥鳴中,發出了中原大陸上通行的官話語音,乍聽有些奇怪,但還是比「老仙」的樹枝刮擦聲好聽多了。

「好,百靈妹妹、百靈姑娘、百靈姑奶奶……妳趕快決定了好嗎,這人肉可要趁新鮮了吃才好吃,等他那口活死人氣斷了,肉就開始發酸啦!」魑魅魍魎四兄弟雖然忙著拆下竹竿,嘴裡依然不依不饒的跟「百靈」鬥著嘴。

「哼,你們最近抓到吃的可真不少,哪會差這一個?依我看,不如把另外那幾個也弄上來吧!」灰撲撲的百靈鳥從暗處現身,牠在貴公子的頭上身上跳著,像在檢查什麼,還時不時用尖嘴巴戳一戳那年輕人的臉頰耳朵,最後「啐」了一聲,像是不太滿意:「這東西不怎麼樣,本姑奶奶不愛。你們拿去分了吧!」

四個男孩一聽,齊聲歡呼,開始脫衣服。

原來,魑魅魍魎四個山精水怪長相醜陋,「老仙」要求他們變身成人類、在世間走動。這四個傢伙每回變身,都只會變成赤條條的光身人類,怎麼都變不出合適的衣服來;無奈何、去城裡偷了一舖子的衣服,結果竟然都是小童服裝,只好將就著變身成小孩兒模樣,方便穿這些衣裳。

誰知道這誤打誤撞之下,扮起小男孩的四兄弟,在城裡行走變得容易。一般人對陌生男子警覺心很高,對小孩兒卻包容多了,這讓四兄弟決定還要再多扮一陣子目前的角色……這幾件衣裳可就是寶貝啦!既不能弄髒、更不能弄壞。

將脫下衣服放好收齊,魑魅魍魎已經變回全身黑毛、身高兩丈的原形。他們把貴公子拉進黑暗中,只聽喀吱哧喳的聲響不斷,瞬間就把那具年輕男子的身體支解了、快活的啃起來。

子靈早在發現那魑魅魍魎要開始脫衣服的時候,就悄悄轉移到了其中一件童裝的皺褶裡,雖然牠們支解那人、也傷不了她,但總歸是畫面太血腥,不忍卒睹;所以還是趁亂換了位置。這些怪物的來歷不明,她總要多打探些消息才好。

「老仙,聽說您今天還收了兩個道法師、一個回復師?他們的魂魄味道應該更好吧?小心吃多了會醉!」百靈鳥停在暗處樹枝上,啁啾著。

「今天收的這三個人道行應該很高,直到現在我還吸不到他們的魂。」暗處那老仙聲音悶悶的,聽來有些不悅。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