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極短-踩地雷

前方地雷踩好踩滿,如此一來,就不用擔心不小心踩雷。

因為已被炸到粉身碎骨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有趣的⋯⋯部分。
//「就像是被電擊的猴子,向後面來的猴子諄諄告誡。」---林北棲的左右前後同事一樣啊。
//有一種事對別人是地雷,對妳卻不是地雷!
酸魚對於其他人狂撒地雷,對妳卻是沒有撒地雷!為什麼?
//小莫莫因爲妳有主見可見的外顯系統,沒有引爆地雷的關鍵,其他人連系統都沒有直接被轟炸飛上天,妳怎麼想被炸很難,大家會呼呼對妳說:「下一次小心點,不要再踩到囉。」
//為什麼覺得自己被轟,又被摸頭的矛盾。
//目前有趣的地方,酸魚就是直接了當針對小莫莫丟平底鍋。
2022-01-18 21:3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換句話說,酸酸大沒對我灑地雷,而是丟平底鍋嗎XD 我願意接受這個賞賜//(大誤) 

在工作上常被炸w大概就像林北棲一樣,只差在沒有連續combo XD 曾被說我的邏輯很奇怪,我想或許是因為運作模式不同,所以導致差異~

如果誤解、抓不到對方重點,或不小心踩到對方底線,就可能引爆地雷。

有些情形是等到事件落幕,對方才稍微摸頭安撫一下(?)見識一下彼此的抓馬,再來開啟M模式吸收對方攻勢XD

跟酸酸大交流過程中,系統運作比平常順暢~我想乃酸酸大用平底鍋開竅所致w
2022-01-19 23:19回覆
有些感想
酸酸弟會炫耀一些事,酸魚從中間的累積的感想。
男生玩戰略遊戲玩到要爭世界第一,現實世界裡卻是一踏糊塗。
//忍?這一個課題,酸魚的實驗角度前言。
//實驗做下去是一個階段的則驗證假設,越複雜實驗設定的驗證假設必須有「退至安全的機制。」--後天社會演化教育使然。(原子彈不就所有國家都能發展,為什麼只有幾個各家能發展。)
//尤其是半腦人套特別沒有「退的機制?」
目前的目前,酸魚歸類抓馬是不服輸的代名詞。
//酸魚更喜歡這樣說:「往前衝需要抓馬,往後退需要謀略。」
//退不可恥,還是半腦人沒辦法退?酸魚無解也不想跟莽荒人浪費時間。
//忍,退至安全機制,不是輸不起,輸不起是抓馬的地雷。
//用抓馬的思維,羅馬是一天就建好,羅馬競技場不是真實羅馬。
//當妳恐慌焦慮時,退回「可控的安全機制。」回血。
2022-01-17 23:1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酸酸大分享~看到酸酸弟喜歡炫耀,想起我家也有這樣的人w遊戲裝備數值要好,技巧也要贏,現實中就不在乎太多。

覺得很神奇,同時覺得或許他注重的面向,就是遊戲中帶來的成就感吧~
/
第一次聽到「忍」與「退」的機制,我想跟小不忍則亂大謀有些類似?特別欣賞酸酸大說的「往後退,需要謀略」。想起「用空間換取時間」的策略,也是傑出的一手。

/
我想「往前衝」,或許因為「衝」字,所以感覺是魯莽的行為,而判定是抓馬。從另一個角度而言,也可能是經過考量,才選擇向前進。有時攻擊是最好的防禦。

當我們兵慌馬亂時 ,要適度退回安全機制,保留緩衝空間,充滿血再向前走。抓馬也可能會退回安全區,但差異在因為抓馬輸不起,害怕失去,所以放棄再次向前衝。
/
進退之間的藝術,還在學~

#似乎因為系統異常,所以發現酸酸大重複留言,就先將另一篇刪除囉:)
2022-01-18 22:58回覆
嗯⋯⋯⋯⋯。
//兵會往前衝,有著「動機--最簡單就是榮耀。」
//人會往前衝機率大於往後退。
//假設愛情或是職場裡,有一個動機誘使小莫莫往前衝,天菜/天職--榮耀。
//誰會設下地雷(一般思索是自己以外的人不讓天菜/天職被取走,設下地雷。這一點比較合邏輯。)
//小莫莫先踐踏別人的領域嗎?
//邏輯上,地雷是埋在土裡,也可以隱喻為踩到某人心中的痛點!
//要拿到天菜/天職粉身碎骨,還是一次引爆地雷讓天職天菜命喪火海,自食惡果?
 
2022-01-17 18:4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哦哦!這篇的地雷,指的是來自規定的禁忌,人際關係的雷  ,以及難以浮出水面的潛規則。

榮耀的確是動機之一,而另一個動機是:希望找出現有的邊界,拓展舒適圈。

因為無知,所以無意中踐踏他人領域。

至於誰設下地雷?有可能探索過程中,損害到其他人的好處,或者觸及到潛規則。誰設下地雷已不可考,或許來自前人案例,供後人依循。

就像被電擊的猴子,向後面來的猴子諄諄告誡。

如果是我,我大概會一次引爆地雷XD
2022-01-17 23:1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