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尋找初心】那些年,被遺忘的妳

妳有著一雙小而烏黑的眼珠,肥肥短短的四肢,以及妳的招牌粉白相間的大尾巴,那也是我的最愛。

我曾無時無刻的帶妳四處遊玩,向妳分享我的所見所聞。而我第一篇故事,也獻給了妳,就這樣寫著寫著,居然完成了一本故事書,不過最後那本故事書我用一篇十塊錢賣給了爸爸。

那天也一如往常的帶妳出門,而我卻也一如既往的健忘......我翻了一遍又一遍我的小背包,不斷尋找著妳的蹤影,不在這,不在那,也不在這。

"媽媽~小狸不見了!"我在遊樂園的廣場上崩潰求救,全家人不知一起找了多久,仍然不見妳的身影,我才勉強接受妳離我而去的事實。

妳我分開的幾天後,阿姨拿了一隻淺藍色兔子玩偶送我,希望我不要陷在負面的情緒中,而我只沉默的接過娃娃,彷彿還需要一段時間消化這件事,但我卻在第二天將她取名為小狸,說妳的靈魂已經轉換到她身上了。現在回想起來才發現,那根本是在自欺欺人。

真正令人難過的不在這裡,而是我在中二時期曾學那些偉人也寫了一段自己的格言-莫忘初衷,還將它刻在書桌上來勉勵自己,但是到了後來,我看到這四個字時,卻忘了當初的初衷是什麼...之後每每看到這四個字,就彷若如鯁在喉般難受,覺得自己就像個小丑,緊緊抓著一個空殼,還自詡比其他同儕來的早熟而沾沾自喜。

當時的我殊不知,那也是成長的一部份,因現實而妥協。

直到我高二在整理以前的雜物時,才發現一張小學二年級老師要我們寫的"我",上面第一條就寫著:我喜歡寫故事,喜歡有人喜歡我的故事。

當下看到這段話真的很想噴淚,不過礙於旁邊有人,才堪堪壓抑住失控的淚腺。

重新拾起那份初衷、那份夢想的路途雖然遙遠,且仍不見未來,也時常因為源源不絕的靈感而激動到一夜未眠,卻也因無法將它們一一幻化成故事而感到氣餒與自責,愧對這些躺在資料庫的靈感,而浮現放棄的念頭,但怎麼能放棄?就算只有1%的可能,那也比放棄的0%擁有更多的希望。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2)


看完你的故事,我認真想要把以前的文章拿出來看

關於對動物的感情,我不能完全體會
但我曾經照顧一隻三個月大的小狗,夜晚,當牠連夜哀號,我瞞著父母偷偷溜到屋外,抱著牠,安撫牠入眠
當牠被送走時,悵然若失。
最難過的事,我明明喜歡牠,卻沒嘗試挽留
讓我覺得自己像個偽君子...

說太多,我覺得把酒大大可以再試著把相處的回憶寫出來
有些記憶,不快點寫下,很快就會褪色。到時候即使寫作能力好了,也為時已晚
2022-01-16 18:4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有時候無論是整理意識中的東西,或是整理生活中的東西都繪有過多的感觸。
「我喜歡寫故事,喜歡有人喜歡我的故事。」簡單且直率的言語,總在多年後可以打動自己心中緊緊繃住的那根弦。

希望在這條道路上我們都能不放棄。
2022-01-15 19:35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