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夢境01—詭異的求死

    有人時常做夢嗎?我還蠻常做夢的,根據研究指出,做夢容易睡眠不足,但我還蠻享受做夢的過程,偶爾還能成為靈感來源。

    我很常夢到一些靈異事件,而這個夢境也很靈異。

    不過,再說夢境之前我要推薦一下,作者小烏的《等一等,她還有夢》這部作品,才讓我有想寫夢境的靈感唷!歡迎大家支持她。

    這次夢境我來到了一處偏遠山區,我站在山頂上,,此地綠蔭黯然,微風徐徐,我的夢境都是彩色的,聽說有人夢境是黑白,但我從小到大做的夢都是彩色。

    鏡頭一轉,有個男子陪我下山,在現實裡我沒見過這名男子,他身穿藍色羽絨衣,理了個平頭,臉龐稍有憔悴,帶了些皺紋,背上扛了一坨厚重背包,穿著卡其登山褲,環境色調略為偏暗,只要我的夢境裡色調偏暗,都是靈異夢境的開端。

    我隨著這位嚮導往下走,我們話不多,他只說順著這個坡道迴旋往下,下面就會有一戶人家。

    最後我們來到了一處住家,是棟矮房,門口有兩三個階梯,就靠在一條巷道內,我們走了進去,突然,矮房空間儼然深邃,室內空間寬敞無比,裏頭有幾個小朋友跑來跑去,這時,我來到了一個房間,裡面有兩三個女人,都稍有年紀,床上則躺了一個蓬頭垢面,面容虛白,一頭短髮澎亂,病懨懨躺在床上,一心求死的女孩。

    她似乎被病痛折磨的不成人樣,肥胖地身軀,痛苦而扭曲的表情,她的老父親捱在她身旁,女孩說道:

    「把我掐死吧...我不想活了...。」。

    老父親看似相當猶豫,可也不忍他女兒受苦,教唆著眾人出去,他處理這件事。

    我被那些人請出了房間,老父親沉重地關上房門,女人哀道:「這麼好的女孩,被這病折磨成這樣,我看今晚他父親應該會狠下心吧。」。

    由於夢境是色彩,我翻開窗簾,外面夜幕低垂,空氣中瀰漫一股低迷氣氛,連我都感受到了這不尋常氛圍,只聽見房間內傳來啜泣聲以及像是掙扎而發出的碰撞聲,感覺是如此真實,寒毛豎立。

    沒多久,房門開了個縫,老父親潸然淚下,要大夥進去跟那位女孩道別,老父親則清理著她床上的穢物,每個人進去都對她敬禮、拜拜,我跟著進去,女孩表情安詳,神奇的是,明明她已經死亡了,卻能與我對話,她要我跟老父親說,別自責,她現在舒服多了,不痛了。

    我露出不捨的苦笑,她說她想好好地睡一覺,眼簾蓋上,再也沒有任何動作,我將她的遺言告訴了老父親,老父親雙手依舊顫抖,這時我心中浮現出,難道就沒有更好的方法,可以讓女孩安心的走嗎?

    這時,為了要辦理喪事,他們先是叫了救護車,隨後才報警,老父親癱軟坐在椅子上,然後我也醒了。

    我坐在床邊回想著,當自己很清楚生命即將走到盡頭時,能夠好好地說服家人或是愛人,不要再搶救嗎?如果不能說話,是否能透過擁有陰陽眼的人,來表達我的意思,而使家人釋懷?住院時,我身邊有位阿嬤,老邁身軀被插滿了管子,因為被救活了,家人無法棄她於不顧,只好擔起照顧她的責任,可這阿嬤也沒了自由,任人在她身上隨意處理,由於失智,更導致剩一副軀殼在那裏苟延殘喘,這樣真的好嗎?

    老父親毅然決然做了這樣的決定,看似驚悚,但在我進了房間,那女孩神清安詳時,我好像...也同意了他的做法,可...社會會接受嗎?這大概就是另一個故事了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這夢境有點詭異可怕,虧你還能繼續夢下去,不害怕嗎?
2022-01-14 01:2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有點習慣了...之前還有夢過更可怕的...。
2022-01-14 07:1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