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尋找初心】尋找一片天地

                                        正因為知道不可能存在,所以才會去崇拜,進而嚮往,而後「創造」

      小學時我就很喜歡「英雄」,經常暢想著這個城市、這個世界會不會真的有英雄存在,如果自己是那個英雄該有多帥多酷......我想這可能得歸功於當時台灣在播日本的特攝節目「百獸戰隊」,還有麵包超人、科學小飛喵這類披風英雄的動畫,更何況後來還有漫威、DC的超級英雄,他們無所不能,如此強大,完全擄獲我的心。

      不過,在經歷了國中好友被全班霸凌,而我想幫她反被牽連後,就意識到:「驚為天人的高科技或許還有可能出現,但那種動畫、電影中會飛天遁地救人於危難中的超級英雄卻是不可能存在。」

      那時台灣論壇尚在,各種同人文風行一時,各種動漫穿越重生之流的故事也讓人看得眼花撩亂,我就是那個時候跟風開始手寫同人,寫的雖不是自己喜歡的英雄故事,可我心中依然藏著一個小小的「英雄夢」。

      將升高中之際,我在一本漫畫尾頁上看到CLAMP(就是庫洛魔法使的作者)的作品《TSUBASA翼》,這個穿越異世界的故事,從此令我也沈迷於如夢境、命運、靈魂、神話等有著神秘色彩的題材。

      腦中的英雄故事也開始有點這部故事的影子,等回過神來便是高中的時候,故事已在腦中成形──雖然具體的還是一團模糊,至少也是有一點點脈絡,於是我將它記錄下來。

      初步定案給它叫做《異》(different),只因我期望它是個不同的、迥異的,也是獨一無二的故事。

      不過那時我沒有仔細想故事的劇情和細節,寫下來的頂多是一些角色、世界觀設定,並沒有真的動筆的打算。

      真正開始創作、發展自己的原創作品,是大一的時候我本著想獨立看看的心,離家到中部唸大學。

      可是很快我就發現自己安靜到孤僻的性子跟室友們甚至大半的同學嚴重合不來,念的又不是自己想念的科系,生活讓我感到鬱卒,提不起勁。

      更恐怖的是——我不知道我想做什麼,人生毫無目標,除了上課之外就是天天窩在寢室無所事事,極致頹廢,到最後已經嚴重到有自傷的舉止。

      因緣際會之下,我從一位趣味相投的友人那裡得知網上有所謂的創作平台,即POPO原創,也因此突然萌生重拾創作的念頭。

      我將舊時的《異》重新構思,將故事線乾坤大挪移,《神之子》主角「緹菈」就是那個時候急中生智生出來的。她很平凡,平凡到或許也像我一樣崇拜會有一場冒險、遇見一個英雄等等......

      說了這麼多,簡而言之,我開始創作的初衷,不過是想找到一個心靈上的避風港罷了,而我相信很多人也是如此。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5)

嗨嗨阿夾
早安安~
今天來看看妳呀~
希望我們都不要丟失初心
生活跟創作都加油喔!
 
2024-01-17 08:1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在現實當中辦不到,但筆下世界卻由我掌控,我想我有這樣的想法,也是想發洩一下現實中的無奈吧~
2022-01-16 23:3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沒錯!就是這個理!
2022-01-18 21:13回覆

說起來我重拾寫作也是因為外在的壓力過大,這才投入在自己的小小世界裡,說是心靈避風港確實是如此呢!
2022-01-14 18:3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雖然有時候太過於沈浸在自己的世界也是個問題XDDD
但是現實生活壓力實在太大了......QAQ
2022-01-15 14:44回覆

啊!!英雄!!!我喜歡蝙蝠俠!!!

最喜歡的是那種古希臘式的悲劇——英雄的悲劇是以其高尚為杠杆撬動的。

明知沒有前路卻還是踏出那一步的身姿實在非常,非常,非常令人著迷!!

啊好像搞錯重點了……現在說「祝您寫作順利」還來得及嗎?我平時不是這樣的,不是這樣的……(頂鍋蓋逃走)
2022-01-11 00:1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悲劇式的英雄往往更讓人印象深刻,就像我最近對漫威的英雄電影有新的感悟:比起那種完美無缺的歡樂結局,帶點缺憾的HE更使人難忘(比如最新的《蜘蛛人:無家日》,真是看完了反而有種淡淡的哀傷)

可以,來得及XDDD(何時何地都來得及


2022-01-11 23:32回覆
不是每個英雄都披著披風
想到一句話:
「找不到英雄,所以成為了英雄。」
我心目中的英雄不需要解決任何事情
只要能持續做對的事情,就是英雄了!!
為朋友站出來是很值得驕傲的!
2022-01-09 18:2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說得也是呢!
英雄無處不在,無論何種形式,人人都可以成為任何人的「英雄」......
2022-01-09 18:49回覆